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魚竿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魚竿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魚桿 

  李亞坤 

  爸爸有好多魚桿,他的魚桿各式各樣,從捆着一根線掛着一個鉤的魚竿,到能甩出三、四十多米,能同時掛好多鉤的海桿,爸爸全有。 

  爸爸喜歡釣魚,從像我這麼大時,他就喜歡到小河邊、大水庫去釣魚。爸爸說,邊釣魚邊欣賞那清清的水、綠綠的山、藍藍的天,心會飛得很高很遠。 

  爸爸常給我講小時候釣魚的趣事,我好想去釣魚。 

  離家二十多里就是匯河,可爸爸只帶我去過一次,那是幾年前的事了。打那以後,爸爸的魚桿就躺進了雜物箱,好多年不再見爸爸拿出來。爸爸說,沒了清清的水、綠綠的山、藍藍的天,釣魚就沒有意思了,魚線甩得再遠,心也不會飛得高飛得遠。 

   真的好想和爸爸一起,找回他童年的記憶,讓我的童年裡也有魚桿。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鳥剛站上窗檯鳴叫,爸爸就把我叫起來,“今天咱們去釣魚!”“噢,太好嘍,太好嘍!”甩出的枕頭一下把鳥兒驚飛了,我的心也跟着小鳥飛到了河邊。 

   幾年前的那次出行,也是這樣高興,可到了匯河邊一看,草沒了,樹死了,水黑了,氣味簡直要把人熏倒,哪裡還有魚啊,完全不是爸爸說的那樣,真是讓人失望啊。 

   我爸爸是從事環保工作的,那一次,他的心情比我的還沮喪。我在他們的調查報告上得知,我們的工廠原來大都是粗放型生產,既浪費資源,又污染環境,工廠里排放出來的廢水流到河裡,變成了五顏六色,微風吹過,不時發出一陣陣使人感到噁心的氣味。以前我在電視上也時常看到發生環境污染的報道,尤其是北方地區遭受着沙塵暴的襲擊的畫面,最令人難忘,人們裹着頭巾,在沙塵飛揚的馬路上艱難行走。前些年可惡的沙塵暴還刮到過我們這裡呢!刮的天昏地暗的,不能開窗,不敢大口喘氣。人們的生存環境受到了威脅,為此還感到十分憂慮呢! 

  “到了到了”。一下車,就遠遠地看到那條河,我一下驚呆了,“這還是那條河嗎?!”爸爸只是笑,笑得好神秘。 

   我衝到河邊,哇,好清的水,還能看到河裡的石頭和小魚哩!遠處,不知名的鳥兒不時地扎進河面捕捉小魚呢,成群的野鴨子在蘆葦叢前排起了長隊。“別看了,快下鉤。”如果不是爸爸提醒,我還一直傻站着看呢。 嘿嘿,“咬鉤啦”、“咬鉤啦”,一上午,這句話我興奮的喊了好多次,呵,用足了力氣才把一條條足有一斤重的魚兒拉上來,不到中午我和爸爸就收穫了足足有五、六斤的“戰利品”。 

  回家路上,我問爸爸:“爸爸你早知道河變好了,對吧?你們真了不起!”爸爸說,現在重視科學發展,強化了環境監管,為了能讓老百姓“呼吸到新鮮空氣,喝上乾淨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不僅在新上項目上嚴格把關,拒批了好多污染項目,而且市政府痛下決心砍掉了100多家嚴重污染企業。僅僅幾年,我們的環境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再也聞不到嗆人的氣味,再也看不到煙筒黑煙、污水橫流、垃圾成山了的景象了。 

  你看,我們市區內的龍山河,原來是一條“臭河”,如今,工人們把那些“臭水”處理的乾乾凈的,又輸回河上游,使河水變清了,水中有了魚蝦,成了市民休閑、觀賞的好去處。你來看,我們西區號稱“北方水城”的濕地公園人工湖,湖內碧水潺潺流,兩岸翠柳青青,真是如詩如畫啊。你知道嗎?這湖裡的水就是處理后污水,人們無憂無慮在這裡遊玩的是那麼的開心。你再看,今年“六、五”環境日期間,我們的街道兩旁人山人海,企業展示着自己的治理成果和做好環境保護的決心,他們已經由過去的“要我環保”變成了“我要環保”的自覺行動。市民們諮詢着各項環保知識,熱情的參與着環保活動,就連我們這些小學生也走向街頭進行環保宣傳,處處洋溢着“重視環境保護,喜迎北京奧運” 的濃厚氣氛。 

   現在人們真正重視了環境保護,我們的生活更衛生、安全,身體更健康,空氣更新鮮,環境更優美了,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所嚮往的。有大家對環保的這份責任和熱情,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不僅我們這裡的環境會變的更好,我們祖國各地的環境都會變得更加美麗。 

   又想起爸爸的魚桿,從那天起,我的童年裡也有了我自己的魚桿,一支不會封存進記憶的魚桿。 

  

  

   2008年11月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魚竿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魚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