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一抹芳香,在你遇到困難時帶給你信心與勇氣;友誼是一壇陳放的老酒,時間越是長久,越是芳香撲鼻。沒有朋友的人是孤單的;沒有友誼的生活是乏味的。

  有些人是沒有友誼的,他們可能是“卑鄙無恥”,沒有人敢和他們交朋友;還可能是因為他們“拙嘴笨舌”,沒有聰明的腦子,不像一些“阿諛奉承”的人,交不到朋友。但有些人雖得到了友誼,卻沒什麼用,因為他們的朋友是“假”的。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一次作文口頭競賽,初賽時,他作為班上的語文科代表。負責掌握時間——按秒錶。我悄悄告訴他,讓他手下留情給我多些時間,畢竟我的作文太長了。他沒動聲色,當時我以為他默認了,便自信穩拿第一。

  “開始!”他宣佈道。我滔滔不絕地念着着,可是還沒接近尾聲,只聽“咚”的一聲,他竟然準時按下秒錶。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時了!當時,我的臉着了魔一般的紅了起來,我好沒面子。

  對他的舉動,我十分生氣。什麼好朋友,這點小忙都不幫,害得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出醜、難堪,讓我陷入萬丈深淵。我毅然決定再也不和他做朋友了!

  幾天以後,我一直沒理他。他已經察覺到了,他幾次想給出我解釋,我總是不懈一顧,不理不睬,揚長而去。因為我對他已經心灰意冷了,我們的友誼已不存在了,可他總要我給他解釋的機會。

  這天,我極不滿意地留下來,聽他那“無理”的解釋:“你知道嗎?我其實也有難言之隱呀!友誼要講誠信,講原則,如果沒有這些,友誼還有價值嗎?”我說:“你不用如此,朋友請你幫忙。你卻……我又不是沒跟你說,你讓我當眾出醜,多難堪啊!”“對不起!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當時形勢所迫!要是你在我手裡過了關,不再提高自己,決賽能獨佔鰲頭嗎?不如我幫你!”他低着頭說。

  接着的幾天里,他天天陪我一起練習,又幫我修改稿子,給我指出不足,還給我出點子。每天他都堅持不懈地督促我,有時練得我滿頭大汗、力倦神疲。就這樣,我終於把握住了時間。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倆的共同努力下,那次口頭作文決賽,我獲得了一等獎!真有說不盡的開心,他也感到很欣慰!

  友誼是心中深深的眷戀,友誼是跟友人相連的一根心弦,纏綿不斷,淵源流長,譜寫出一首首幽長而又耐人尋味的高歌。

  初一:航~行!

您正在瀏覽: 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