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唱支山歌給黨聽……”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可愛的家鄉——華東。它雖然沒有大城市的那種繁榮。但在黨的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下,我的家鄉變得更美麗了。

  春天,冰雪消融,萬物復蘇,樹枝發芽,小草吐艷。勤勞的農民來到田間,開始了繁忙的勞動。

  各家的小院里,各種果樹得到花正在盛開: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萬紫千紅,婀娜多姿,飄落着令人陶醉的花香。美麗的蝴蝶,勤勞的蜜蜂,在花間飛舞。加上紅瓦白牆,互相映襯,構成一幅艷麗的春光圖!我們這些“小書獃子”會在情不自禁樹下佇立觀賞。

  夏天,池塘里的荷花開了。池邊的柳樹披上了濃重的綠裝。那“萬條垂下綠絲絛”輕輕搖拽,彷彿在偏偏起舞。我們小學生正是暑假期間,會約幾個小夥伴在樹下歇涼、嬉戲:捉幾回迷藏,下幾盤棋,跳一會兒皮筋。盡情地感受着童年的樂趣!

  家鄉的秋天更是迷人。一串串似珍珠,似瑪瑙,似翡翠的葡萄沉甸甸地掛在枝頭上。一些鳥兒們也落在架子上偷吃着葡萄,嘰嘰喳喳地叫着,像在讚美葡萄的鮮美,又像在開音樂會,好熱鬧!

  冬天,大雪飄來,村前屋后,銀裝素裹。在院子里,村落邊的輕鬆,柏樹顯得越發蒼翠。你看,那棵臘梅樹,傲霜鬥雪,開着嫩黃色的小花,從樹丫一直開到樹梢。這時,我們小夥伴的心裡也樂開了花。打雪仗,堆雪人,擲雪球,走雪橋,要說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家鄉變了,越變越美麗,還有誰會不說家鄉好,不愛如畫的家鄉呢?

您正在瀏覽: 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