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燃自信之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燃自信之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重燃自信之火 

  自信,在生活中,很少有這樣的現象。就是因為這樣,才造成了許多人自卑。今天就讓我講述一下自信對一個人的成功有多大的作用。 

  自信是通向成功的階梯。有了自信,就有了進取的不竭動力,這樣離成功並不需要更大的動力了。但這並不意味着光是自信就可以,而實力才是撐起自信的重要支柱。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我們要做到以下三點:(1)相信自己行,才能大膽嘗試,接受挑戰;(2)我們要在過去成功的回憶中體驗信心;(3)更要多做,力爭把事情做成,從中受到更多的鼓舞。我們要相信愛迪生所說的,“沒有失敗,只有離成功更近一點。” 

  生活中有許多人缺乏應有的自信,主要是他們不相信自身的潛力,從而產生自卑感,這會使他們遠離成功。相信只要克服,就沒有什麼阻礙不了前進成功道路的步伐。 

  自信就有了成績,有了成績就會更有自信。我們要經常體會自己點點滴滴的進步,哪怕是一點點,因為我們進步了。這都是自信的成績。 

  但是擁有了自信,而自信是未自己擁有就罷?不是。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根基,我們只有把自己的自信融合在民族自信上,我們的自信才會有堅如磐石般的根基。 

  總之,自信是一種進取精神和科學態度,是我們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財富。 

  別灰心,別自卑。我們若要做祖國建設的接班人,其中自信是必不可缺。自信,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必須擁有;對於每一個成功人士來說,都是一個前提條件。同學們,抬起頭來!讓我們做一個擁有自信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重燃自信之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燃自信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