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嚴小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嚴小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嚴小傳 標籤:自我小傳作文

  

  老嚴,此人鶴髮童顏,紅光滿面,微笑常在皺紙似的臉做客。但畢竟我剛和他接觸三個星期,萬語千言敘不清,總之是和藹至極。 

  顧名思義,老嚴是個老頭。雖然歲數大了,但做事卻毫不馬虎,十分盡職。不知為什麼,老嚴常常是輔導員,胸前的紅色牌子和他淺淡的短袖形成鮮明的對比。在每次預備鈴打響之際,他總會在我們毫無察覺的時候,緩緩的踱過我們班前的走廊,並時不時的向裡面掃視一圈。有時看見有的學生還沉浸在下課的歡樂時,就會過去,着急的說:“上課了,別再開玩笑了,準備好課本,等老師進來上課!”他的眼神在和藹中又透出稍微的嚴肅,非常有震懾力。 

  老嚴也是個隨和的人。上課時,他從門口走進來,我們就站起來問好,說罷,他就揮了揮手,說:“請坐!”課上也是這樣,我們好像是平起平坐似的,因為有了平等的感覺,所以發言就更踴躍了。從而,班上氣氛就活躍起來了。下課鈴聲就不知不覺的臨近,使我們度過了一堂堂地理課。 

  在小學快畢業時,聽上了初中的學生說,地理非常枯燥乏味,又非常的難。剛開始,我有點緊張,因為地理是門重要的科目,如果學不好今後會給你帶來許多不便。但當地理書在老嚴手上的時候,好像被分解了,變得十分容易和有趣了。當我們教到地球時,書上說地球的最大半徑是6371千米,因為這時關鍵的要點,所以老嚴要求我們要記住。可是這看起來有點拗口,富有經驗的老嚴就想了想說:“你看第一個6和最後一個1合起來不就是六一兒童節嘛,然後7和1合起來不就是七一建黨節嘛,3和7加起來不就是十嘛!”老嚴真是有才,這樣一來,我就牢牢烙在心中了,當下一節課時,老嚴問我們的時候,我們第一時間,異口同聲的說:“6371千米”老嚴聽了臉上就泛起了一層笑意……雖然他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諸葛亮遜色,但在我心中他是個活地圖啊! 

  老嚴,就是如此一位仁兄。

您正在瀏覽: 老嚴小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嚴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