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翅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翅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蘇聯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一個知識的殿堂,是人類最好的精神食糧,也是人生的方向標。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本中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讀書是為了更好地獲取更多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幫助自己創造,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戰國時期,蘇秦去秦國以連橫說進行遊說,多次給秦惠王上書也未被採納。回到家中,父母妻嫂都不理睬他,於是他就找出許多書籍發奮研讀。終於以合縱之策而身佩六國相印。

  讀書最重要的不是數量,而是質量。一本好書能使一個人思想精密,見解精闢。道德高尚,從而塑造自己的性格。那些內容粗糙的“劣製品”完全可以省略不讀。在這一方面,偉大的導師恩格斯就是一個典範。恩格斯雖然只上過中學,但是他發奮研讀許多有價值的好書,因此十九歲就會有十二種語言說話和寫文章。在參加工作后依然多年如一日地勤奮學習更多的知識,終於成為一個知識廣博的人,在後來指導國際********運動和準確傳播科學,共產黨主義理論中有很大貢獻。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一個人之所以能夠不斷提高,與他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密不可分的。學習可以有很多方法,但是這種始終如一的學習態度是沒個人都應該具備的。莊子說:吾生有涯,而知無涯。一個人活得再長也總有死去的一天,但是知識的海洋卻永不停歇得奔流着。堅持學習讓人始終立於不敗之地,但若不能不斷補充知識和積累知識,便會被失單的步伐所拋棄。著名作家歌德認為:誰落後於時代,必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在21世紀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里,若不能不斷供給自己新的知識,將會被時代所淘汰。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可見,不同的閱讀能開發人類不同的信紙,增長不同方面的知識。因此,我們更應該發奮勤讀,讓書成為我們生命飛翔的羽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翅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