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躺在無限靜謐的草地上休息。在我眼前,視線早已被放大了,我也早已融入其中。這時,一排螞蟻印入了我的眼帘,我決定好好看看這些蟻中使者。

  我跟在它們後面,只見那群螞蟻整齊的排着隊伍,身上扛着剛剛收穫的食物,滿載而歸,不緊不慢得走着,它們的這身力氣,使我感到吃驚,它們小小柔弱的身子竟然能扛起比自己大二三倍重的食物,它們的力量是多麼大啊。我彷彿也變成了螞蟻,跟在它們後面。我跟着他們,來到了蟻穴。

  雖說是蟻穴,不如說是地上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洞。當我仔細一看才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小洞,而是成千上萬個洞。原來,每個洞穴都是相通的,它能來你家坐客,你也可以到它家玩,大家互相串串門,彼此交交朋友,敘敘舊。

  每個洞都的用處,有的洞用來通風,有的洞用來儲存食物,有的用來哺育下一代,還有的則是給蟻王和蟻族居民居住的。在蟻族,洞不僅各有用處,螞蟻分工也很仔細。一部分螞蟻是母蟻,用來生幼蟻。而雄蟻大多是被分去打仗,還有一部分是負責尋找糧食,運氣好,幾十厘米可能就可以找到夠整個蟻群吃個豐盛的食物;運氣不好,早上幾千米都找不到一粒能吃的食物。可是它們就是這麼頑強,它們以頑強的毅力。堅信着,找不到糧食勢不罷休的精神,在數百平方米的地方一遍一遍的找,數百平方米連人找的都有點大,何況一隻只渺小又渺小的螞蟻了。它們始終不放棄任何一個角落,就算找到了食物,它們也毫無怨言的又長途跋涉的給扛了回來,他們就是以這樣的一個精神,使整個蟻族強大起來。

  這時,蟻穴外來了“天外來客”——飛蛾,它正停在岸上休息。它怎麼也沒想到。它的背後正有一雙雙眼睛,正寸步不離得盯着它,可它還渾然不知。到嘴的肥肉,怎麼能讓它飛了呢?這時,蟻王下令,全體蟻兵出動,按照那麼大的獵物,可以夠它們吃好幾個星期了。緊接着,一群號稱擁有數千萬規模的蟻群軍團出動了。可是飛蛾還不知道大難臨頭。蟻群軍團漸漸出現在飛蛾的視線中,並以最快的速度包圍了飛蛾,上千頭螞蟻爬上了飛蛾身上,它們分工有序,有的爬上了飛蛾,與飛蛾作鬥爭,有的則在下面等待指揮。有的則是指揮着搬運飛蛾的殘骸。飛蛾還在掙扎着,不斷的搖擺着肥胖的身姿,也不斷有一群又一群的螞蟻又爬上去,迅速在它身上吐蟻酸,撕咬着它,把它分解成一塊一塊的。戰爭就是這樣,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除了自保,不然,只有等死了。飛蛾也不例外,它絕望了,它失去了反抗能力,它死了。它的四肢被螞蟻分解,一一被帶到蟻穴。可在戰場上犧牲的動物是多麼的可憐,但自然界就是這樣啊!它們知道,如果沒有它們的死亡,就沒有蟻族的勝利,上千隻螞蟻將面臨著餓死的可能,然而,蟻族也不可能會活下去。用自己的性命換取同伴的生命是螞蟻中永遠不變的祖訓。

  夕陽慢慢的爬上山頂,又從山頂慢慢的進入了地平線中。鳥兒高歌回家,我也起身準備回家。再見了蟻群,再見了死在戰場上,為蟻族奮勇殺敵的螞蟻戰士們,我想現在,蟻王也一定在為你們感到驕傲,再見了那擁有堅韌不軀的蟻族。再見了!

  初一:傑修

您正在瀏覽: 螞蟻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