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被時光追隨着,她就像生命中的樂曲,只奏響一次,有着意大利的奔放,中國的激昂,每一個音符都是難以忘懷的事,就好像是那泛起的綿綿漣漪,令遐想……

  那是開學的第一天,我背着新書包拉着媽媽的手來到了我人生的第二所學校——小學。那一本本嶄新的書,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都讓我有一種新鮮感。當我還在一個勁兒地吮吸這種奇妙的新鮮時,覺得有一中莫明的恐懼,似乎已經在內心埋藏了很久。恐懼的理由極其簡單,不過是父母要上班,我得獨自一人回家。或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根本算不了什麼,可在當時的確令我愁眉不展。

  小時候的我膽子很小。最怕的就是跟鄰家小孩出去玩迷了路。我真擔心自己會走丟,所以身上總是揣着自家的地址和電話……

  哎,看着別的同學都興高采烈地跟父母回了家。而我卻獨自一人在交叉路口徘徊、迷惘地尋找回家的方向,頓覺尷尬。“要走?不走?”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還記得那次,小英與我出去玩,不幸迷了路,她告訴我要鎮靜。對鎮靜!我努力剋制住自己!一個極其強烈的心理暗示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的心似乎平靜了許多,原先那條泥濘不堪的小路在我看來是那樣平坦,沒有磕磕碰碰。我的心不再如潮水般洶湧澎湃。望着那條誘惑着我的路,我告訴自己:“我要往前走。”

  ……

  後來我是怎麼走到家的,我已心不清了。或許是那種信念在支撐着我吧!

  當我還在懷舊時,猛得發現這些都是我那逝去的回憶,那段含苞的童年無疑已經逝去。而我在那呢?還在那條小路上,期待着童年之花在生命中綻放!

您正在瀏覽: 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