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試后隨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后隨感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本來是不想哭的,說好了要堅強的面對失敗。可是,在跟媽咪說成績時,我還是哭了,忍不住的淚水似斷了線的珠子般,一串串的滑落。是懊悔的淚吧。 

  這次期末考試,我失敗了。不敗記錄,被打敗了。曾經第一的輝煌,不復存在。壓力,真的好大好大。同學、老師、家長的期望,破滅了。在淚水落地的瞬間,一切都不復存在。 

  老師們都安慰我,同學們也只是善意的嘲笑,可越是這樣,我就越坐如針扎,就越懊悔。老師說,全級第一的寶座要大家輪流搶、輪流坐,不能總是我一個人。人要有目標才有動力,要有失敗才有成功。我懂。可是在看到成績的那一瞬間,我還是想哭,也許是得第一得慣了吧。表面上仍對着老師同學們微笑,心裡卻空洞洞的,仿若遺失了最美好的東西。 

  我知道,母親是想讓我得第一的,我也知道,以我的水平,這次本是能得第一的。可是,我卻只得了第二,被第一名甩開了足足5、6分。曾經,我還信誓旦旦的說要把第二名甩開10分以上,所有老師都拿這件事當模範,鼓舞其他班的同學。這一切的一切,註定我的失敗要變得不同尋常。 

  這次得第一的,是在期中考只考了51名的平時名不見經傳的一個女孩。這是一匹黑馬!全級的黑馬好多,第一的位置,很難保,因為所有人都在進步。原地踏步就等於退步,是呵,等於退步! 

  真的很失敗,本來拿手的政治、語文、數學,這次都考得不理想。平時從未失手的這三科,這次卻摔得好慘。思緒好亂…… 

  近段時間的學習,我的確鬆懈了。不知為何,有時學不進去。母親不曾一次的提過,我也不曾一次的認識到,可是,在周末,還是任時間白白流失。為什麼呢?也許是步入青春期了吧,心中的花花心思多了,學習上分心了,甚至有時還覺得,母親好??攏∫鄖按游從泄?難健??ご罅耍?模?脖淞耍?淞恕? 

  現在的我,真的連自己也不喜歡。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知道該怎麼做,卻不想去做,最後,眼睜睜的看着自己失敗,卻無能為力。是無能為力嗎?是嗎?捫心自問,不是吧。我無法拍着胸脯保證:在學習上,我無愧! 

  好討厭現在的自己啊。因為是優等生,所以不想被普通同學排擠。本着這種心態,好生差生,我都會在一起玩。也許是受差生影響吧,心,不再單純,不再只有學習,而是多了些,其他難以言表的東西。 

  學習,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吧。 

  曾有段時間,厭惡學習,因為覺得自己是學習的傀儡。母親卻告訴我,學習不是為任何人,而是為了自己。這個道理,我懂。可是,那又怎樣,在煩悶時,依舊不會想起。似懂非懂。 

  同學們都說我是好學生,是神童。很開心,這是他們對我的肯定。可是,這樣的壓力,真的很大。一次的失利,也會弄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作為優等生,這種壓力,要頂得住呵,不能倒下,也不要給自己,太多羈絆,太多束縛。這樣的自己,會活得很累。 

  有時候在想,自己是在為什麼而學。是啊,在表面上大家都會說,為自己而學。可是,在內心裡,又有幾個人真的是這樣呢? 

  想了好久,我是在為榮耀而學的吧。喜歡聽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讚美;喜歡看到,父母愉悅的神情,好虛榮!這樣的我,會走入誤區的,註定會。 

  心,真的好亂。就像一團繁亂的線,找不到頭緒。 

  說真的,我不想讓同學們覺得我很努力用功,不想讓他們覺得我刻苦,因為這樣,我就會跟他們不是一路人了,我不喜歡孤獨,那種感覺,好可怕。我不想只當一個冷漠的、清高的優等生,不想。可是,在聽寫前,我還是會提前先背好字詞;在考試前,我還是會認真複習…一切都還是默默進行着,但,似乎不夠專心了。 

  女生們總跟我說,自己喜歡上了XX班的XXX男生,她們把我當成了訴說的對象。表面上,我會跟她們平靜交談,但心中,卻也多了份情絮。心,還是會分的,還是會,這是無法制止的,無法制止。 

  也許就是因為這些吧,這次的失敗,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話,就這麼多,總算髮泄完了。淚,也幹了,而且,不會再落下,不會。 

  喜歡晴天娃娃,因為無論在何時,她都是微笑的,燦爛的微笑。我會像晴天娃娃那樣,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都會以微笑來面對,不哭,不哭…… 

  馬上就是初二了,希望在這個新的學年裡,我能加油、努力,更上一層樓!心中的雜念,統統剔除,滿載夢想的航船,向著勝利,出發!

您正在瀏覽: 試后隨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后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