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後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後隨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語文考試了,是單元測驗,也是升初中以來,第一次語文考試。早上,我信心滿滿,感覺應該考得還不錯。待下午髮捲時,“漆雯暄,67。”我頓時傻了眼,這“晴天霹靂”令我打了個寒顫。我感覺自己就像在做夢,迷迷糊糊的上去領了試卷,怎麼都不會想到自己會考六十多,差點就不及格了。這可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考這麼差啊!!!這慘不忍睹的分數像一把利斧直扎我的心。

  我拿起試卷,看的我是觸目驚心!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想不到自以為優秀的我如今竟落到了這般田地。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自己的錯誤,發現自己首要原因就是粗心大意,試卷上有很多題目自己都會做,可就是在考試時沒看清楚,大概是太過自信了吧,總以為自己會全對,到頭來卻白白的與這幾分“擦肩而過”了。其次就是讀題不仔細,為了“節約時間”,有時看題就會漏,只是大略地“掃”一眼,差不多了解這題的意思就答題了,而沒有深層去了解題目最主要的部分是什麼,從而導致回答問題沒達到點上,扣了分。還有就是基礎掌握的不夠牢,還要加強練習……

  失敗乃成功之母,小小的考試,就能讓我知道中學與小學之間的差距,就能讓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讓我知道了自己原來是多麼的不堪一擊。從現在開始,把失敗化為力量,我要加倍努力,我要讓最後的自己令所有人刮目相看。

  初一:蝶語冰夢

您正在瀏覽: 考後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後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