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趣中學數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中學數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趣中學數學 

 說起數學,人人第一感覺肯定就是兩個字“複雜”,剛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可是現在我卻感覺到數學變的可愛,變的簡單了。 我的數學老師姓吳,鼻樑上總掛這一副眼睛,他讓我們在玩中學,從而,就讓我們更加喜歡數學了。 

  那天早晨,天公不作美,風呼呼地刮著。“叮鈴鈴…”上課的鈴聲有氣無力地報道上課的到來。就連同學們都耷拉着臉,不停的打哈欠,彷彿剛睡醒似的,窗外的楊柳也不得不被冷風吹彎了腰,一切沉沒在寂靜的空氣中。 

“噠…噠…噠…”一陣利索的腳步聲漸漸接近,同學們精神逐漸活躍起來。只見,吳老師笑着站在講台上,他總愛挑挑眉毛,撅撅嘴巴,再看看老師手上的一堆的有趣的東西----班裡頓時興奮起來,有些人甚至歡呼雀躍,凝固的空氣霎時間活動起來。老師搖搖手,示意要開始講課了。老師調皮地問:“同學們,今天我們學圓錐,哈哈!你們有辦法知道我手中的鉛錘的體積嗎?哼哼!看看誰最聰明啊!!”班裡頓時炸開了鍋,你說一句我說一句,一位同學站起來說:“我可以把它放進盛水的量杯裡面,再看看水面升高多少。”老師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說:“那麼,如果每個圓錐都這樣測,豈不是太麻煩了?”同學們疑惑地看着老師,“同學,圓柱的底面是圓,圓錐的底面也是圓,那麼圓錐的體積和圓柱有沒有關係呢?”說完,老師拿起剩餘的紅藥水倒進了水裡,拿起圓錐,倒滿了水,老師把紅墨水倒進去,那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老師舉起圓錐里的水,問道:“誰知道這裡面的水要倒多少次才能把圓柱倒滿啊?”大家議論紛紛,有的說一次就行,有的說不止……大家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只見第一次,第二次,眼看就要到第三次了,大家屏住呼吸,“嘩啦啦!”第三次的倒水奇迹般地把圓柱里的水倒滿了,一滴也不漏,頓時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老師臉上似乎也露出了勝利的喜悅之色。“沒錯,圓錐就是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三分之一!” 

 “叮鈴鈴……”下課的鈴聲猶如一隻歡快的小白兔在草原上奔跑,隨着我們的歡笑聲停止。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這區區的40分鐘,我們學了許多知識。在歡樂中學習,使我們學得多,做的也多。

您正在瀏覽: 趣中學數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中學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