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外婆學數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外婆學數學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教外婆學數學 

外婆:80歲,沒文化 

我:11歲,小學五年級 

  一天晚飯後,媽媽輔導完我的作業,和外婆拉起了家常。當談到我的學習情況時,外婆又念叨她小時候沒上過學而後悔,鼓勵我要好好學習。這是,媽媽突發奇想,讓我教外婆學數學。從哪裡學起呢?對,就從“數的整除”開始吧。 

  我問外婆:“12÷4=?”外婆想了想說:“8”我和媽媽聽了以後,都哈哈大笑。這是媽媽改變提問方式:“12裡面有幾個4?”,外婆說:“3個4”,:“對,12÷4=3”我說完后對外婆進行了表揚。後來我又出了幾個類似的題目,外婆老把除法算成減法。這不行,除法題都不會算,怎麼能學會“數的整除”呢?看來必須教會外婆乘法口訣。 

  我把乘法口訣寫了一遍,然後一句一句教外婆讀,等讀會了再繼續教吧。

您正在瀏覽: 我教外婆學數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外婆學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