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橙子,學數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橙子,學數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一家回家鄉拜山。我們口好渴啊!我馬上拿出一袋裝有橙子的塑料袋出來,把袋裡的橙子拿出來,準備切開來吃。 

  表弟一見橙子,精神馬上就來了;目不轉睛地望着橙子,口水也不停地流出來。我見了,便說:“大家知不知道有人想吃橙子呀?”表弟聽了,知道我說他,便為自己辯護:“誰說我想吃橙子了,我只是在想,吃橙子能不能學數學呢?”正好這時候,爸爸走過來,聽見了我倆的談話,就問:“小航,你想吃橙子嗎?” “當然想啦,吃橙子能解渴嘛。”“那你要吃多少呀?”“我只要吃橙子的二分之一就夠了。”“那你就說一說二分之一的意義吧!”“二分之一,就是把一個整體分成兩份,取其中的一份。”表弟像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顯得十分得意。“二分之一,就是把一個整體分成兩份,取其中的一份。”爸爸又再強調了一遍。我剛想插上嘴去說二分之一意義不是這樣子的,爸爸卻把我擋住了,並朝我做了一個眼色,示意讓我別出聲。我只好把嘴邊的話咽了下去。爸爸拿起刀,朝橙子切了一刀,剛切完。表弟就說:“怎麼這麼少呀?這不是我想要的二分之一的橙子。”爸爸裝作驚訝的樣子對錶弟說:“你自己說的,把一個整體分成兩份,取其中的一份呀!沒錯,我是按你說的去做,怎麼會不對呢?”“噢!”表弟像恍然大悟似的,馬上糾正說:“二分之一應該是把一個整體平均分成兩份,取其中的一份。”“這就對了。”爸爸笑着說,於是,他把橙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分給我們大家一起吃。接着,他對錶弟說“小航,你應該受罰,這麼馬虎只能吃一些橙子了。”表弟點點頭,拿起一些吃。我想再給表弟一些的,可表弟卻把我的手推回去。表弟說:“我太馬虎了,所以我甘願受罰。不給我吃點苦頭,我永遠也改不了馬虎的壞毛病的。” 

  聽了表弟說的話,我覺得表弟是一個有錯必改的好學生。原來,一件看起來很小的事情,比如我們吃橙子,也能學數學。所以,生活中的數學其實有很多,只要你細心的去發現,就能寫出一篇優秀的數學日記。

您正在瀏覽: 吃橙子,學數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橙子,學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