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學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學數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數學,整天和數與數字打交道,那麼數和數字是一回事嗎?你注意到它們之間的區別了嗎?你知道嗎,小蘭和小華還為這事吵起來了呢。事情是這樣的,數學興趣小組的張老師,給大家出了一個討論題:數和數字的含義是不是相同的?小蘭不加思索地說:“當然相同。”張老師說:“你能舉個例子說明嗎?” 

  小蘭很快地說:“1、2、3、……可以說它是數字,也可以說它是數。” 

  小華不服氣地:問:“那麼69是一個數,也是一個數字嗎?” 

  小蘭說:“ 69是一個數也是一個數字。” 

  小華說:“你說的不對,69是一個數,是由6和9這兩個數字組成的,數和數字的含義是不一樣的。” 

  小蘭和小華互不服氣。這時有的同學同意小蘭的意見,也有的贊成小華的說法。大家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意見一直統一不起來。 

  張老師看着大家的認真勁,笑了,她說。 

  “數可以表示物體的多少或排列順序;數字是寫數用的符號,也叫數碼。我們用1、2、3、4、5、6、7、8、9、0這十個數字按一定數位順序排列來表示數。用它們可以寫出任意一個數。” 

  聽了張老師的話,小蘭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我們學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學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