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煮麵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麵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爸爸有事情不在家裡。他臨走的時候跟我說自己煮麵條吃吧。我想自己從來沒有動手煮過麵條,只是看到父母煮過。這可是我第一次煮麵條呀!唉,沒有辦法,難道能夠讓自己的肚子“受罪”嗎?

  中午時分,鄰居家都開始吃飯了。我想自己也應該煮麵條來吃了。於是,我準備好一切燒面的物品:麵條、肉絲、鹹菜、味精等調味品。準備完畢,我輕輕地吁了一口氣。然後,我打開煤氣灶。火苗一下子竄了上來,我嚇得後退了幾步。等到我站定以後,心想我是要煮麵條來吃的呀,怎麼能夠退縮呢?於是,我鼓起勇氣走上前去。我拿起一隻鐵鍋放在上面。接着我往鐵鍋裡面放了一些菜油。等到菜油冒煙的時候,我把肉絲先放進去拌了一下,接着把鹹菜倒了進去再拌了一下。然後,我放上一點鹽和糖,放上一些水,蓋上鍋蓋讓它燒。等到裡面沸騰一會兒,我就揭開鍋蓋,放在一邊。接着我換了一隻鋁鍋放在煤氣灶上燒水。等到水煮沸以後,我把麵條放了進去。把鍋蓋蓋上。燒了一會兒,裡面的水就沸騰了,我立刻往裡面倒了一些冷水。等到裡面的水再沸騰時,我又加了一次冷水。等到再一次煮沸的時候,我就把煤氣灶關了。然後,我把麵條撩起來放入碗里。那隻碗里事先已經放了一些熱水、鹽和味精。接着我在麵條上面放上自己動手燒的鹹菜肉絲。

  這時,我聞到一股香氣直往我的鼻子裡面鑽。啊,真香呀!我立刻挑起一筷麵條吃了起來。嗯,味道美極了!哈哈,我也會煮麵條了。以後,我一定要動手煮麵條給父母吃。讓他們也來品嘗一下我的煮麵條的手藝!

您正在瀏覽: 煮麵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