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別再說了,我已經決定了,”我理直氣壯地對媽媽說。在這間冰冷的房間里,我又和媽媽吵了起來,吵的原因很簡單,其實就是讓媽媽尊重我的決定,彆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那是今年國慶節的晚上,屋外家家戶戶都放着慶祖國六十華誕的鞭炮,屋內卻是冷冰冰的,因為我和媽媽正在冷戰。

  這一天,我讓自己輕鬆了一天。晚飯後,我就早早地進入自己的房間看起電視來。正當我進入狀態時,房間的門咚咚地響了起來。我跑過去開門,一瞧,原來是媽媽。看媽媽一臉嚴肅的樣子,我准知道沒好事情。沒等我醒悟過來,媽媽就發話了,她對我說:“你同學的媽媽來了,快出來吧!”我立馬穿好衣服,走了出去。

  原來是又要補習科學了,那同學的媽媽正在和我媽媽議論什麼時候去。我一聽到科學就頭疼,科學老師是我的阿姨,也就是我小外婆的女兒。在那裡補習科學一點也不好,沒有效果,再怎麼惡補成績還是那麼差,更沒有休息的時間。而且使我更氣憤的是,那裡的老師說我每次科學考試都是那裡最差的。那裡的學費又很貴,要二十元一小時,我家再怎麼有錢也不能亂花啊?正當我思緒萬千的時候,媽媽又發話了,她說:“你到底去不去?”“不去,不去,就是不去,其他人誰愛去就自己去吧,”我堅定地說。那同學的媽媽見狀也明白了幾分,知趣地說她也回去問問她女兒再說,然後就告辭了。

  我再怎麼跟媽媽講道理,就是不能說服她,我氣得肺都要炸了。我流着眼淚衝進自己的房間大哭起來,好像哭能幫我解恨似的。在舉國同慶的日子,我卻在屋子裡大哭,真倒霉!不一會兒,媽媽打開我的房門,衝進房間把我教訓了一頓。她說:“如果你同學要去補習,你就必須去。”我再次申明我的看法:“我不去就是不去,其他人愛去就去,我管不着。”媽媽又氣憤地說:“我小時候想讀書還讀不成,誰向你這樣,拿出錢讓你去補習,你還不想去?”“我自有我的道理,我不想向機器一樣,到那裡浪費時間,做無用的功,為什麼我們小孩就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呢?難道我們就這麼沒腦子?如果那裡對我有好處,我為什麼會不去呢?”我邊哭着邊理直氣壯地對媽媽說。

  為什麼大人們就這麼不相信小孩,小孩就這麼沒自己的主見嗎?各位做家長的叔叔阿姨們,請你們也尊重下我們小孩的堅定吧,謝謝!

您正在瀏覽: 尊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