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那美麗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那美麗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烏飛兔走,不知不覺,我已經在這個不大的校園裡度過了一年半的時間,慢慢麻木地習慣了“三點一線”的生活(教學樓·宿舍和食堂三點成一線)。正因為麻木地習慣了,所以也就厭倦了這樣的生活,總想改變點什麼,卻又只剩茫然與無奈。

  直到……直到那個陽光耀眼的日子,看見了那棵比陽光更奪目的花樹。

  那天放學后,我慢悠悠地下了樓梯,慢吞吞地走向食堂,走出教學樓的影子那一刻,眼睛澀澀地疼,呵,原來是從地面反射過來的陽光刺痛了眼。

  飯後,我漫不經心地走在通往宿舍的那條水泥路上,左眼余光中似乎瞥見了什麼東西。向左望去,漿糊腦袋中“嘭”地一聲突然開始變得清醒起來,終於明白了什麼是震撼,簡直不敢相信,這裡居然有棵這麼大的花樹!其實我以前也見過那樣大的花樹,在我的夢中,四周飄着花,天在旋,地在轉,我在樹下笑啊笑啊。可這不是夢呢!我快步走了過去,站在樹下,仰望着它,它居然比這個夏日裡的陽光更耀眼!但奇怪的是,看着這麼耀眼的花樹,我的眼睛卻沒有澀澀地疼,鼻子卻有點酸酸的,眼眶裡好像有點什麼可愛的東西要蹦出來。

  一陣風吹過,一些花兒似乎受到了音樂的召喚,紛紛飄入舞池,從上而下跳起了華爾茲。對着漫天花雨,我遐想萬分,手不聽使喚,輕輕抬起,撫摸着它的樹榦。我低聲問它:“樹啊樹啊,你什麼時候就在這兒的呢?怎麼我都不知道?”風搖拽着樹葉,“唰唰,唰唰”,樹笑了笑,低下頭,說:“我一直都在這,只是你從未察覺。”

  對啊!我一直在抱怨校園生活的無趣,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心中的埋怨早已為我戴上了有色眼睛,身邊這些美麗的事物當然再也看不見。

  “放心吧,以後我會去發現,去珍惜你們的。”我低下頭,看見地下斑斑駁駁的陽光在那閃啊閃,就像奔跑在無際草原上的孩童的歡笑,一滴淚珠滑過左臉,我的嘴角也跟着微微上揚……

  從此,我才發現,生活是這樣美麗,快樂是這樣簡單。

  前幾天,那棵花樹被剪了好些枝葉,樹上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小花,甚是荒涼,那曾經的奪目恍如隔世。眼眶再次濕潤,為園丁的不珍惜,以及花樹的遭遇。

  我撫着它受傷的枝幹,嗚咽着問:“你傷心嗎?”

  它搖搖頭,很釋然地笑了笑,說:“我知道我有過個很美的花季,就已經很開心,我現在要儲蓄更多的陽光,水份和養料,來年我會給你個更美的花季!”

  我猛地抬起頭,恰巧迎上了它堅定的目光,心再次感到震撼。這個花季,我也應該做些什麼讓我的青春變得更精彩,等到七老八十的時候,回憶起那段美麗的日子,心中無悔……

  淚珠在右臉劃出了一個最美的弧度垂直下落,入泥時,我聽見了心中的迴音,我猜,那是天使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回憶那美麗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那美麗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