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談酒後駕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酒後駕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談談酒後駕車 標籤:談談學習作文

  酒後駕車,這個詞很熟悉么。各個交通要道都掛着“嚴禁酒後駕車”的牌子,但是貌似效果卻讓人大失所望。 

  酒後駕車所處現代的悲慘事故不斷增加:仙鶴湖旁一位男子酒後駕車墜入湖中淹死父母和兒子;戴天涯酒後駕車撞死母嬰;就連警車也酒後肇事,一系列的事故讓人們膽戰心驚,讓人們開始畏懼身邊的汽車,對他們產生莫名的恐懼感,學生們過馬路被撞了,大家走斑馬線被撞了,人們在紅燈下被撞了……一次次死傷,帶給死者的家人,親戚不少的傷害,酒後駕車害人不淺啊! 

  為此,交通部門加大打擊力度,醉酒駕車一律拘留15天,這種懲罰對司機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但是還是有個別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們,那些賤人們頂風作案,他們竟然在交警的眼皮底下酒後駕車,還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沒有喝酒,甚至敢肇事逃跑。 

  是誰給了他們膽子,他們何德何能以這樣的方法奪去別人的生命,難道他們沒有想過這樣做的後果么? 

  在我看來,司機們的膽子是交警們給的,他們看在原來交警訂的酒後駕車懲罰太少,他們看在交警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看在交警執法不嚴……他們認為自己所開的路線也許交警不會注視,他們的心理都懷着僥倖的想法:也許交警不在,也許交警沒看見,也許交警正在忙,也許這條路上根本沒有交警…… 

  這一系列的問題,都是因為交警們執法不嚴造成,依我看,司機們就是需要一個殺雞給猴看的下馬威,給他們沉重地一擊,讓他們有想法就是沒有膽量(我只是說說,最好連想法也沒有)! 

  對於交警們的懲罰手法,我還是有一定的意見的:我覺得應該加大懲罰的力度,光拘留15天哪夠?依我看最好撤去駕照,還要拘留,並且懲罰以後永遠不許開車,看誰倒霉第一個撞槍口上……個人想法,不要說我太過於“狠毒” 

  光懲罰那行?還要加大監督力度,交警們得更加註意司機的不良狀況,每隔一段路設置一個測試區,對於那些不配合的人員,我看最好依然實行懲罰…… 

  不過以上都是本人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多多提提意見,畢竟我還小,對這些事物還是了解的不多,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您正在瀏覽: 談談酒後駕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酒後駕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