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隨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隨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帶着父母的期盼和叮囑,我踏進了初中校園。

  有首歌是這樣唱的:“美好的初中時代啊……”本來想,這初中生活應該是很好的啊,不想開學時老班就告訴我們,要我們好自為之。這個“好自為之”我現在才真正地了解它的含義。那就是你比別人少做一份題,你就落後別人幾分;你比人家少背誦幾個單詞,你就落後人家幾名……這種生活在我看來,只有兩個詞可以形容:殘酷,繁重。你必須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比別人少學一點,你就落後人家一點。就像我們的語文老師所說:不管你有什麼理由,也不管現在什麼素質教育,你考得差,你就沒話說,沒法立足。帶着這種思想,殘酷的戰爭就開始了。大家爭分奪秒地學習,不肯落後別人一步。當然,還有一些人他們很閑,因為他們是不想讀的。看見他們那樣,我不禁自喜:我還是堅持下來了!這樣的生活也就產生了我的第二個感悟:繁重。班裡可以見到這樣的情況:熬到晚上十二點,早晨卻帶着嘶啞的聲音在走廊讀書,還要拖着疲憊的身子去上學,再拖着虛脫的身體回家。時間久了難免成為一景。我們沒有征服學習,卻被它征服了。

  這其中還發生了最有諷刺性的兩件事。第一件是在吃飯的時候發生的。那天我很累,坐在餐桌上說:“今天真累啊!”過了幾秒鐘后,我突然跑進房間里,又沖了出來。媽媽很好奇,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說,去看看“today”怎麼寫。媽媽苦笑。過了一會兒,我自言自語:蘑菇要是有毒,那吃下去是真菌中毒呢,還是化學性中毒?我得查查生物書。這會全家人都笑的噴飯。第二件事是發生在我們除上學時間在一起以外唯一在一起的機會??打羽毛球時發生的。A是一個後天勤奮的人。早上他很早就在球場等我們,當然,他是不會浪費時間的??背單詞或者看書。沒輪到他的時候,他也認真看書,輪到他的時候他還要問問幾點了??他急着回家。一次,我叫他上場了,他卻沒聽見。我就問:你為什麼這麼積極啊!他從容地說,孔子曰:逝者如斯夫,忽然而已。對了,幾點?那天全場的人都笑飽了。

  因為這樣繁重,我們都學會了放棄。每天幾乎都有人用書砸桌子,然後大聲說:“老子怎麼就那麼窩囊,不幹了!”我佩服他們的氣概,我開始沒有和他們一樣,但後來我也變了。仇視課本,仇視老師,仇視中國所謂的“素質教育”……我開始上課睡覺,練習題不做,我心裡想:這是初一害的!

  有一天,和朋友J一起汽車回家??我們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說話了。我問,為什麼我們六年級那會就能堅持,現在卻跨了。他說,也許初中與小學不一樣吧。但六年級那會也很辛苦啊,怎麼沒現在這樣。我說,這也許是父母要求我們在這個很多人跌倒的地方加油,別跟別人一樣,這樣壓力就來了。J嘆息,我跟着嘆息。

  儘管我也只能讓這種悲哀繼續下去,但我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寫作。讓我們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初一隨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