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王益,我心中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益,我心中的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而立心厲行,魅力王益數風流。身為王益的兒女,我深深為實力王益而自豪。每每信步於大街之上,看到那一棟棟高樓大廈;一條條寬闊的水泥路面;以及那象徵著都市客廳的漂亮廣場;尤其是一所所美麗別緻的校園,我會對王益的變化由衷的感嘆。

  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王益走過了輝煌的30年。人們的生活也向那芝麻開花--節節高。

  常言說的好:人是衣服馬是鞍。秀出瀟洒,穿出漂亮已成為個性時尚。看看照片上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那青一色的中山裝,對比現在的時裝衣料子實在遜色。現如今,燈籠褲、七分褲、裙褲真所謂五彩繽紛。紅裝已不再是女人們的專利,褲子上的前開口也不都是男士的獨有。各校學生門亮麗的校服更是城市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補丁早已成為前輩們永遠的時代印記。

  民以食為天,天以民為本。常見地攤上收藏的30年前的糧票、油票、肉票總有一種新奇感。再想想今天菜比肉貴的現象,看看老百姓的菜籃子真是豐盛多了。一年四季,各種新鮮蔬菜,應有盡有。偶爾去農家樂嘗口土家菜,已是時髦。居民平均壽命如今已達72歲便是人民生活提高最好的證明。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是來自古人的呼聲。聽30年前分房時論資排輩的艱難,在看看如今寬敞的住房、漂亮的裝飾、時尚的傢具,棚戶區改造、沉陷區治理、老城區重建,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黨的惠民富民政策,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

  “好出門不如賴在家”是傳統的說法。上世紀80年代,出門騎自行車是人們的奢望,可如今電動車、山地車、摩托車已取而代之成為新寵,連私家小汽車也比比皆是。出門公交車也變成打卡式消費,打出租更是普遍的事情,坐飛機旅遊更不是貴人的獨享。

  買對的不買貴的如今已是人們的消費理念。從上世紀80年代自行車、手錶、縫紉機三大件到90年代彩電、冰箱、洗衣機新三大件,再到本世紀初葉的汽車、電腦、房子三大件,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是改革開放偉大成果的有力印證。30年前手機是有錢人炫耀富貴的奢侈品現在手機已普遍到了存話費獲贈的地步。

  雖說這衣料子、菜籃子、住房子、用票子這一民生問題的真正解決“路漫漫,其修遠兮”但巨大的變化就寫在老百姓的臉上。

  王益人由衷的感謝黨的惠民富民政策我們有理由堅信:有黨的堅強領導,有王益人的無私奉獻,有無數勞動者的奮力拚搏,王益的未來會更美好!

  銅川市王益區礦務局第三中學初一:趙悅

您正在瀏覽: 王益,我心中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益,我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