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張悲慘的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悲慘的照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net”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的小男孩正號啕大哭,他的身旁滿是殘磚碎瓦,頭頂上是天橋,上面還下時掉下幾塊木板,很有可能會砸到小男孩。在這無法讓人想象的悲劇在上海火車站上演,這個小孩的父母在哪?

  也許,他的父母為了保住這條鮮活的生命而死。有可能當時,小男孩正依偎在媽媽懷裡,玩弄着爸爸給他買的小飛機,他還高興地學幾聲飛機上天的聲音。可他還不知道危險正向他們靠近,“噠噠噠—- —-”天上飛來了幾架貼着日本旗的飛機,小男孩的爸爸媽媽緊緊地抱住小男孩,深怕一不小心,可愛的孩子便會失去寶貴的生命。他們迅速地上了火車,就在火車開動的一瞬間,從飛機上落下幾顆炸彈,炸到剛開的火車上,只聽見轟的巨響,本來繁華的上海火車站,頓時化為烏有,空氣中瀰漫著戰爭的硝煙。在那爆炸地一瞬那,小男孩被炸出了火車,他的爸爸媽媽不停地呼喊着他的名字。但這聲音越來越小,接着,便聽不見了,只傳來了小男孩的哭喊聲。

  這個可憐的孩子,那麼小,就失去了家人。那個收養他的記者,應該會讓他知道,日本鬼子是怎樣殘酷殺害我們的親人,是怎樣殺害我們的同胞,也會把日本人從飛機上扔炸彈傷害他父母的事情告訴他。最重要的是讓他好好學習,保衛祖國。

“白雲飄飄網.net”

您正在瀏覽: 一張悲慘的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悲慘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