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悲慘的照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的照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張照片記敘着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南站的悲慘情景。

  照片上只有一個兩三歲的孩子孤獨地坐在鐵軌上哭泣着。原來這個孩子隨着媽媽得知日本侵略者要炸掉自己的家園時,跟着人群要坐火車逃離。

  突然,幾架轟炸機似野獸般的撲來,人群像熱鍋上的螞蟻竄來竄去,媽媽抱着孩子往鐵軌對面跑,可炸彈像冰雹一樣的投下來,孩子雖安然無恙的滾在了鐵軌上,但自己的媽媽和無數的人們有的從天橋上摔下來壓在廢墟下,還在候車廳的人有的被壓在裡面,有的不知去向,孩子在大聲哭泣,壓迫了炸彈的爆炸聲,好像在呼籲:和平!和平!

  戰爭如此悲痛,它好比暴風雨一樣打落了“和平之花”,它讓地球天天被沙塵圍着,沒有一絲的陽光;它讓地球染成鮮紅色……希望讓戰火中的孩子和我們一樣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如今伊拉克也在“哭泣”着,難道人們就連維護和平,制止戰爭這樣一個願望都實現不了嗎?

  制止這照片里的情節再在歷史重現吧!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悲慘的照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