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7月7日,日本策劃了一次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企圖霸佔整個中國。從此,中國人民便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這是一張陳舊的歷史照片。那天下午,上海火車南站站台一片擁擠和喧鬧,人們站在像大蒸籠一樣的站台里等車,人群里大多是逃難的人。

  忽然,傳來了一聲聲凄厲的警報聲,接着火車站上空傳來了飛機的轟鳴聲。火車站裡頓時亂作一團,人們驚慌失措,四處逃散。可是無情的炸彈呼嘯着從空中飛下,在地面炸出幾朵“彈花”。隨着“轟”的一聲,剛剛開進車站的火車和車站裡的建築物被炸飛,變成一片廢墟,站台也塌了半邊。往日喧鬧的火車站剎那間變成了墳地般的死寂。

  敵機終於盤旋着走了,硝煙也漸漸散去,周圍靜悄悄的。突然,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打破了沉寂。一個約兩三歲的小孩從廢墟里爬出來,坐在火車鐵軌上哭着,哭得那麼聲嘶力竭,大聲呼喊着爸爸媽媽。他身上血跡斑斑,衣服也破得不成樣了。那可愛的小臉上滿是淚水。可是在成堆的廢墟里,誰會回答他呢?在這裡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可憐的孩子,他不知道父母為什麼沒有回答他,也不知道他們被埋在廢墟,死不瞑目!儘管他是那麼無助可憐!如果他能活下來的話,他以後的命運肯定是曲折的,他還有可能會死亡,也有可能被路過的人抱走。……一個路過的新聞記者憤怒地跑過來,舉起相機定格下眼前這一幕。

  這就是噩夢般的一天——1937年8月28日。

  戰爭,是魔鬼。戰爭,它使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它,使人們妻離子散;它,毀壞了多少財產!因為戰爭,多少人失去家園!多少兒童病死、餓死、戰死!維護和平,制止戰爭!和平是希望的天使!救救孩子們,把戰爭推進萬丈深淵,把和平拉回自己的身邊!讓和平鴿飛遍世界每一個角落,把橄欖枝插遍世界每一處地方……

  讓我們把這一段歷史永遠銘記心中。

  廣州市海珠區第一金碧小學四年級:陳炫博

您正在瀏覽: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