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壞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壞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偉大的,天底下讚美母愛的詩詞、歌舞數不勝數,不計其數。有些人說母愛就是所有,是人一生中的一切,我並不否認母愛的重要性,但是說這句話的人似乎忘了什麼,那就是——父愛。如果把愛分開來,那麼最主要的兩個部分就是母愛和父愛。也許當你拆開後會發現父愛佔得非常少,可能只有百分之一,但是當一份愛少了這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你認為這份愛還是完整的嗎?

  我的爸爸今年43歲,是一名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但是我對他的印象並不好。曾經他在我眼裡就是一個酒桶,因為他幾乎每天都喝酒!成天頂着一個巨大的啤酒肚,頭髮掉得像禿驢!每當我挑燈夜讀時,他早已鼾聲大作,那鼾聲能把整棟樓震得發顫!就是這麼一個父親,我曾經認為,他所給與我的父愛微乎其微,也許連母愛的萬分之一也沒有!我曾經以為,他是那麼的不堪,那麼的失敗!然而,隨着年歲漸長,我逐漸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記得那是我初中入學報名的日子,驕陽似火,烈日炎炎。我們一家人正在圖書館看書,不知不覺報名時間將近,爸爸拿起早已準備好的報名資料正要出發,我說我也要去,媽媽勸我:外面太熱,而且是走路過去的,你還是算了吧!但媽媽沒拗過我,我跟着爸爸出門了。

  跨出圖書館的大門,我就後悔了!沒等我緩過神來,一股熱浪迎面襲來,室內外溫差的變化讓我窒息,我感覺自己快要被蒸發了!街上行人寥寥無幾,偶爾行駛過的出租車也是咆哮着撒下一股青煙。沒走多久,我就開始抱怨,抱怨這鬼天氣,抱怨沒聽媽媽的勸告,而爸爸卻一直沒說話,我很詫異,偷偷瞟了爸爸幾眼,我多想從他的嘴裡能蹦出這麼幾個字:兒子,太熱了,我們坐出租車吧!但是,他緊閉雙唇,表情嚴肅異常,我沒敢再抱怨,也不敢抬眼看他,默默地跟在他身後走完了1000米的“馬拉松”。

  學校里,人山人海,人頭攢動,爸爸帶着我穿梭於人群,感覺排隊花了很長時間,而爸爸全身衣服已經濕透,彷彿是被雨水澆過似的。回家路上,爸爸終於開口了:兒子,祝賀你成長為一名初中生!長大了的孩子就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就好比下午你選擇了要一起去報名,那麼你就得接受選擇之後的所有結果。你和爸爸一起克服了天氣的炎熱、戰勝了半途而廢的壞毛病,恆心、毅力、堅持,這些都是男孩子的寶貴品質啊……聽着這個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和風細雨,我第一次發覺我的爸爸居然是那麼高大,那麼偉岸!

  世界上讚美母愛的文章層出不窮,歌頌母愛的歌曲也是經久不衰,母愛固然偉大,但是那像山一樣恩重的父愛,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原來,我的“壞爸爸”和天底下所有愛孩子的父親是一樣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壞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壞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