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坐落于山西省呂梁市一個小縣城的小縣鎮的小村莊里,每當看到家鄉這兩個字的時候,自己總是忍不住一陣失落,因為自己的家鄉,如今已成了自己的他鄉!因為自己的遠嫁,那家鄉這兩個字變得親切而遙遠!

  雖然如今就是自己好多年都沒有回去了,但是每當提起家鄉這個詞的時候,自己還是感覺無比的親切,記憶中的那些人和一張張熟悉的臉孔,在腦海中浮現,讓自己感覺,當初選擇離開自己的家鄉,真的是自己此生最大的損失吧!

  我的家鄉坐落在黃土高坡上,那裡的人們都住着窯洞,小的時候自己以外所有的人們都住着土窯洞,長大以後自己學習了地理知識之後才知道,原來只有黃土高坡的,突然適合窯洞!並且窯洞確實有着冬暖夏涼的好處。

  後來雖然自己就是看過了大城市的高樓大廈,但是時不時想起的,還是家鄉的土窯洞!

  家鄉的人們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平日里都靠種地為生,到了閑暇時間也會出去打工,也有的人專門就是靠打工為生,正月初六以後就還背着鋪蓋遠走他鄉,一年回家的次數少之又少,家裡留下妻兒,老小做家裡的大後方!然後在外打工的男人養家糊口!

  我的家鄉雖然並不是特別的富裕,但是那裡的人們都熱情好客,自己雖然後來走過了好多地方,見過了好多人,但是自己真正的體會到了,原來只有自己家鄉的人們才有那種淳樸的善良。

  家鄉的特產也比較普通,都比較盛產玉米和土豆,玉米一般都用來喂牲口或者賣錢,土豆也是用來賣錢,或者留自己吃,土豆基本上算得上主要的菜了,然後能夠做成土豆片,土豆丁,土豆泥,各種土豆的做法,後來吃遍了外面的各種美食,發現自己還是時不時會想念家鄉土豆做的菜!

  如今雖然就是自己遠嫁他鄉,但是想起來家鄉的一些特產和家鄉的一些人,想起自己曾經長大的地方,還是忍不住,有着深深的深深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