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雜食性動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雜食性動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社會繁榮昌盛,看似井井有條的車水馬龍,在華燈璀璨下又有多少的陰影黑暗。我們從來都會用放大鏡去發現細微的瑕疵,但從來不會用顯微鏡和有效的藥物去發現並扼制我們身下的陰影。在度過艱苦的社會後,人們懂的了珍惜與自私,也學會明哲保身和冷漠。

  無論是繁華的街頭還是雜草叢生的廢墟,黑暗像無形的布把所有人都裝進了這個沉悶的袋子里。

  上海,拾撿垃圾的老者佝僂着風燭殘年的軀體,抽搐着躺在石凳上,周圍的人都冷眼旁觀。周圍的空氣也在輕輕地抖動。埋在亂堆頭髮中的眼睛分辨不出流利的光。我只是猜測,那雙絕望的眼神背後承擔了多少冷眼旁觀。現在也不例外。圍觀的人群有多少帶着心來的,只有飢腸轆轆的胃。帶着他們的面具,披上善良主義的羊皮在那偷着笑,或告誡下一輩“你若不好好讀書,將來就會變成這樣子,只能靠撿垃圾生活,還沒人要。”有誰真正在意他?在意他的生命是否將離去,在意他的軀體被病痛折磨的百孔瘡痍,在意將飛往天國的靈魂。最後,一位“熱心”的民眾撥打了“110”。而當民警來的時候。又撥打了“120”。而醫院就在身後不遠處。等到急救車到達,又打了電話給火葬場。時間,加上將生命,加上話費就這麼消失了。

  浪費啊,我時時刻刻記得節約,卻又在時時刻刻的浪費。浪費的離譜。他們啃食了一個生命。

  “男兒膝下有黃金”,百變不換的話題。但又有多少“英雄豪傑”犧牲自己的榮譽和尊嚴?

  和諧號動車組上。我坐在那玩手機。一個吆喝的聲吸引了整組車的視線,也不知為何有這麼大的魅力,竟得百數人圍觀。似乎清了清嗓子,開始說了一段爛熟於心的台詞。洪亮的嗓音訴說著自己的不幸,求大家發發善心,資助他一下。偽造一下盲的左眼,瘸的右腿。我心裡想,這樣好的口才怎麼不去當評書的,多好,浪費人才啊!一口地道的家鄉話,真遺憾,我一句也聽不懂。說完台詞,倏地俯身跪下。我猛地一驚。我忽然明白了,雖然膝下有黃金,但又看不見摸不着,更花不起來,又有何用?還不如跪一下博取同情獲得些現金實用些,反正跪一下又不會少塊肉。於是乎,就跪了?他慢慢向我走進,伸着的雙手上還有別人的施捨與憐憫。骯髒,這是我唯一能想出來的詞彙,因為任何的貶義詞形容他而言都是誇獎。我在猶豫,要不要看在他“下跪”的份上發發我的“善心”?不!這種人連我的憐憫都不配!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不包括這種賤賣自尊的方式去獲得生機。他不配!其實,沒有一個人是配的!後來,我裝作無視他,繼續玩手機。

  是的,我沒有善心,我沒有幫助他。但是,我如果幫助他,將助長他的下跪的信心。

  是的,我不善良,我懶得助長他的信心。

  我若真助長,有何不在啃食他的心么?

  這世界,看上去當貌岸然的善良太多了。看上去的素食主義者又何嘗未沾過葷腥?甚至吃肉都不吐骨頭。

  還好,我是雜食動物。

  初一:煙雲古天

您正在瀏覽: 我是雜食性動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雜食性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