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乃是一個人的品德素質的體現。我們中華民族是個禮儀,我們要誠實守信,老老實實做人。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寄託,是現代文明的財富。生活需要誠信,集體需要誠信,國家社會也需要誠信。只要我們與人交往時有誠信之心,我們就一定可以得到對方真誠的回報。 

  宋慶齡任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一次許諾幼兒園的孩子們“六一”要去看望他們,但“六一”那天天氣突變,傾盆大雨下個不停,老師和孩子們都以為她不會去了。可到了約定的時間,宋慶齡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他們的視野,孩子們興奮不已,事後她說:“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簡單的一件小事,一句話,卻體現出這位偉人的品行:言既出,行必果。做人,不就該像她那樣,把誠寫在臉上,把信裝在心裡嗎? 

  可有些商家給豬肉注水,用福爾馬林泡海鮮;屢見不鮮的假煙假酒,劣質奶粉,摧殘了多少鮮活的生命!面對那些層出不窮的騙子,防不勝防的騙術,以假亂真的產品,在善良人們無助的背後,隱藏的,是對整個社會誠信體系的嚴重衝擊! 

  也許我們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無法如鮮花般迷人燦爛;也許我們只是山間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我們都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萬人矚目,但也絕不可丟棄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誠信像永恆的星輝獨放光彩才,誠信以水滴石穿的堅毅滲入人心,誠信用春風般的胸懷感召着眾人! 

  誠信如此矜貴,我們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播誠信種子於心田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讓誠信伴我們一輩子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