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震撼於螳螂為了延續血脈的獻身精神——母螳螂吃下自己的伴侶,將“以身相許”的內涵詮釋得凄美而壯! 

  有人震撼于飛蛾為追求光明而拚死一搏的義無反顧,當絢爛的羽翼化為灰燼,當美麗的生命香消玉殞,有扼腕的嘆息在靜夜裡悄然回蕩! 

  但這一切於我而言,在心中卻激不起一絲漣漪——那不過是動物的本能而已,我想!是啊,曾幾何時,老師的關愛,父母的呵護,朋友的照應,在我看來,都覺得理所當然,受之無愧的,而所謂的感動、震撼,不過是虛榮心驅使下的附庸風雅和自欺欺人罷了!但有一件事深深的震撼了我,讓我從此打消了這個念頭。 

  那就是白芳禮老人的故事。出生於舊中國的白芳禮從小沒念過書,一輩子也不識幾個字,靠蹬三輪為生,他成了勞動模範。1987年,白芳禮老人做出了一個令全家人震驚的決定:捐出多年蹬三輪攢下的5000元錢給老家的學校,同時繼續蹬三輪支教、助學!那一年,老人74歲。 

  一年四季,老人從頭到腳穿的總是不配套的衣衫鞋帽,那是從路邊或垃圾堆里撿來的;每天的午飯,總是兩個饅頭一碗白開水,沒味就往開水裡倒點醬油;實在饞得厲害,就在晚上睡覺時往嘴裡放一星肉,品品滋味;更不為人知的是,由於年事過高,冬天他常憋不住小便,綿褲總是濕濕的,他就墊上幾塊布蹬三輪,直到92歲高齡辭世! 

  他不是沒錢想掙錢,他為貧困學生捐了35萬,資助了近300名貧困學生;他不是不可以安享晚年,他是見不得有窮人的孩子因貧困而上不起學! 

  35萬,如果按三輪車每公里一元錢計算,相當於繞赤道9圈!2005年老人逝世,遺產清單三大件:一輛三輪車,一個收音機,一隻小黃鶯! 

  熱淚融化了我的心,用充滿溫情的眼睛看世界,驀然驚覺,讓心靈震撼的人和事無處不在: 

  濁浪滔天!當惡浪一次又一次席捲而來,我震撼於魏青剛“滄海橫流”而臨危不懼的英雄本色! 

  殘陽如血!當列車從血肉之軀上呼嘯而過,我震撼於李學生捨身救人。“重於泰山”的從容赴死! 

  嵩山泣淚!當黑惡勢力不可一世,展露出其猙獰面目,我震撼於好警察任長霞置生命於不顧,大聲喝叱“朗朗乾坤豈容小丑橫行”的巾幗風采! 

  當我寫着以上文字的時候,一股股暖流湧進我的心,流遍全身,這是一份難言的敬仰,更是一份久違的感動與震撼,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震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