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吻筆尖劃過的痕迹 

  花瓣上沁着蜜 

  甜到溫暖 

  那是故鄉最美的記憶 

  ——題記 

  永遠不會忘記那片花海——那種花,是不會再最後一抹餘暉中逝去的花:那種海,是不會在呼嘯中洶湧澎湃的海。我總記得,那是一種散發淡淡香味的花,但到只有用心才能嗅到的香味;那是一種蕩漾着朵朵柔情的海,輕到只能用心去體會。 

  ——太美了,美得讓人心碎。我小心地找着源頭。哦,那是故鄉才有的韻味。那花海只蕩漾在故鄉。 

  故鄉的花很特別,那是一種會遊走的花,以至於故鄉人人都有朵不同香味的花,都芬芳四溢。每當我回到故鄉,我便有了一朵故鄉的花。那花,一直牽引着我的心,使我不論走到哪兒,都不會忘了她——我的故鄉。 

  故鄉的小姑娘是不戴花額。而我,每每回到故鄉,都會采上兩朵最香最美的插在鄰家小妹的髮辮上。花中沒有絕代美人的妖嬈魅惑,只有屬於淡雅的美好。 

  我悠閑地走在那瀰漫花香氣息的泥土上,那裡有我的足跡,也有故鄉人的足跡。雨水能洗滌去我們留下的痕迹,卻帶不走我們在故鄉留下的情。 

  我以為,每朵花上都有遊子對故鄉的深情,才知,每朵花上也有我們後人的對故鄉的深情。 

  我苦惱,我為何沒擁有一副好嗓子,不然我便可以唱給花兒我心愛的歌謠,讓它寄去我對故鄉的思念;我難過,我怎麼沒擁有一身好舞藝,不然我就可以跳給花兒我心中的美好,讓它寄去我對故鄉的深情……或許,我真的做不來。但是我有一顆真誠的心。一直默默地祝福,包含兩代人深情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