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 

  在一顆美麗的藍色星球上,生活着一個龐大的群體,這些人們相親相愛、善良勇敢、敢作敢為。他們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身上無時無刻都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質。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母親,這位偉大的母親哺育出了這麼多傑出的人們,這位母親有個舉世聞名的名字--------中國。 

  中國人,好驕傲的中國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純純正正的中國人。有誰能忘記堯舜禹時期的興國興邦;唐太宗的“貞觀之治”;英勇善戰、敢於直言的魏徵;對中外交往有重大貢獻的鑒真、玄奘;收復台灣的名族英雄鄭成功;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再從鴉片戰爭到北洋軍閥,又有誰能忘記為救國人而勞累過度倒下的林則徐;具有強烈愛國主義精神的鄧世昌;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英勇就義的秋瑾……再從五四運動到開國大典,誰能忘記英勇抗敵的朱德總司令;與人民同甘共苦的毛澤東主席……再看看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今天,更是無比輝煌。水稻之父袁隆平;勤勤懇懇為群眾架橋樑的傅天祥;兢兢業業為人民謀利益的趙永權;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中國話,好流行的中國話。現在,中國的漢語教育和培訓機構已不可勝數。甚至於,外國友人到國內來學漢語已經滿足不了需求,歷史上第一個專門推廣漢語的機構國家漢語對外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國家漢辦)正式成立。2004年,一個在全世界興建孔子學院的計劃開始實施。據漢辦主任許琳講,原來的計劃只是在世界範圍內開設100家孔子學院,而現在就已達到200多家。估計,到2010年這個數字會達到500家。 

  大中國,堅強的中國。2008年5月12日,這個令中國人銘記在心的日子。啊!多災多難的中國,這一次您能挺過來嗎?受災的可是四川啊,祖國手上的一顆明珠啊!中國沒有讓子孫失望,更沒有讓世界失望。56個民族萬眾一心、齊心協力、抗震救災。多少大災大難在這麼多人面前顯得微不足道。溫總理的雙鬢爬上白髮、白衣天使的頭上汗如雨下、武警戰士的汗水濕透了那厚厚的衣着……所有人都在祈禱着,四川平安,四川雄起!地震過去了,我們的四川依舊繁華。所有中國人同他們一起同苦同難,並肩奮鬥,因為他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中國用實際行動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了不起! 

  中國,在災難中崛起的中國。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的勝利舉辦,又一次讓世界刮目相看。奧運健兒們,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一次又一次的站在了領獎台上,從他(她)們滿臉淚水,眸子中那經久不息的“火焰”,似乎在告訴祖國母親:孩子,為您爭光了!似乎在告訴世界:中國在東方屹立不倒! 

  祖國,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捨己為人是您教的,“退一步海闊天空”也是您教的,善良勇敢還是您告訴我的……祖國母親,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為之我感激不盡,我想現在我還不能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讓您欣慰,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能為祖國做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您讓我學到了那麼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