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書香而精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培根說過這樣一句話:“書籍是人類思想的航船,它滿載着人類的智慧,傳送給一代又一代人。”高爾基也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要說:“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的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翻開塵封的相冊,蔚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一個小女孩坐在媽媽蓬鬆的裙擺上,美滋滋地聽着媽媽講故事。那個小姑娘便是我。那時我兒時對書的接觸。聽這那一個個動聽的故事,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白雪公主最後找到幸福,我為她開心;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被活活地凍死,我為她難過;灰姑娘被繼母難為,我為她的悲慘遭遇掉淚......

  而現在我已上五年級了,這些童話類的書籍已不能使我滿足了。我又對名人軼事、小說類的書有了興趣。當我駐足不前時,書教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於是我努力向前走去;當我跌入失望的深淵時,書告訴我:“歷史上所有的成功,都是戰勝了看來不可能的 事而取得的。”於是我堅強不屈地向上攀登;當我失信與別人時,書告訴我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遠難挽回。”於是我在以後的生活中說到做到,言而有信........

  古代的詩詞歌賦也讓我深深陶醉;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也使我流連忘返。瓊瑤的纏綿悱惻不能使我留戀;三毛的浪漫瀟洒也不能使我往忘返。

  多少個不眠的夜裡,我與李白、杜甫一起暢談詩歌,我與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出海,我與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出海,我與魯賓遜一起冒險闖蕩世界,我與李清照、辛棄疾一起誦詞,我與吳承恩筆下的孫悟空一起大鬧天宮,我與林黛玉一起品味紅樓......

  我的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指導教師:孔繁岐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書香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