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孕育了人才,我們的校園風情也十分迷人。

  一走進我們學校大門,就可以看見“池水源”。“池水源”其實是個不大的小噴泉池,池邊有一面用雲母石磚砌成的牆,清潔水流從牆后緩緩地、細細地往池裡流。最醒目的是雲母牆上一個綠色字——“源”。池中有幾片寬闊的荷葉,在夏天的時候,荷葉上就會開出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樸素典雅的白蓮花,偶爾幾條可愛的小魚從荷葉下躥過,生怕打破了這靜謐美好的斑讕墨畫卷。其實,“池水源”包含了兩個意思:第一意思是我們學生一定要“飲水思源”,無論怎樣,都不能忘記自己的母校,不能忘記自己的恩師,要回報對自己充滿了希望的母校和恩師;第二個意思是我們思考問題時必須思維要新、思路要廣,正如“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詩說得那樣。

  再把頭向右轉,就可以看見一條長廊,它的名字是“閱讀廊”。“閱讀廊”在夏天的時候,蔓藤植物便爬到了架子上,我們即可在這綠色陰涼的地方讀書。長廊壁上還有許多浮雕,講得都是古今中外那些愛讀書的人是怎樣勤奮的例子。在長廊邊上,還有幾塊石頭,上面分別刻着:“勤”、“樂”、“恆”、“愛”,喻意分別是“刻苦勤奮”、“樂於助人”、“持之以恆”和“博愛做人”。繼續往裡走,還有雷風亭、奧運牆、博求園等美麗的地方,令我感觸最深的是校門口的“愛”字,旁邊還附上了一句話:“沒有了愛,就沒有了教育。”

  啊,我們母校真是有文化內涵啊!

  初一:天荒地老神

  

您正在瀏覽: 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