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深深印在我腦海中的秋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深深印在我腦海中的秋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深深印在我腦海中的秋天

  我喜愛四季,愛春天的勃勃生機,愛夏天的炎炎烈日,愛秋天的五彩繽紛,愛冬天的鵝毛大雪。但是,“各花入各眼”,我最喜歡的,還是秋天,要說是為什麼,是因為……

  說到秋天,幾乎所有人都會將它與收穫連接在一起。是啊!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令人興奮的季節;也是一個淡漠的季節,那秋風瑟瑟的感覺,我至今也忘不了。

  那一年,我回老家幫爺爺秋收。老家在半山腰,我們有一塊地在山腳,秋收的時候,要把食物裝到背簍上,再一步一步背上半山腰。以前因為我小,再加上有兩個姐姐擋着,我幾乎不做農活,也不知道做農活有多難。十歲了,再躲也躲不過了,我只好乖乖地回家做農活。這是我第一次秋收,很感興趣,也很有積極性,可是,當我看見那滿滿的一背簍稻穀時,我發現在自己的積極性早已逃命去了。“不是吧?要背這一背筐?”我吞了吞口水,那背簍不大,卻足足裝下了十多斤的稻穀啊!“少一點行不行?”我賠笑,我要是背了這一簍,他們肯定會讓我再背,不讓我背個十幾次是不行的!背着十幾斤的背簍,我可吃不消!還要爬山!“妹!你看我們啊!難道你要和我們換?”大姐打趣地看着我,順勢要拿走我的背簍!我看向了大姐的背簍,天哪!目測估計有二十來斤!“算了,姐,沒事,我自己背!”我趕緊制止大姐,笑話,我不制止他,難道真要背那個是我這個背簍重量兩倍的背簍嗎?

  “你們在幹嘛啊!快走啊!還有十多次呢!這麼耽擱下去,什麼時候才能背完啊?”二姐已經走了好幾米了,回過頭來看了看我們。我點點頭,趕緊背上背簍。

  開始的時候,我的肩膀還沒有適應突如其來的重量,好幾次都發軟,好在大姐走在我身後,可以不時幫幫我。中途我們休息了大概五六次,有三四次是被我拖着休息的,當時風很大,一直延續到了我們晚上回家。我沒說假話,那個背簍真的很重!第一次,大概三百米的上坡山路,我花了十五分鐘。肩膀微酸;第二次,我花了十三分鐘,休息五次;第三次,我花了十三分鐘,休息六次;第四次,我花了十一分鐘,休息五次……我最快的時候,花了十分鐘到家,當然,那是最後一次。

  晚上洗澡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肩膀上全是勒痕,一碰就疼,手一抬就酸,很不舒服,我想這大概是秋收后的後遺症。還好有風吹,不然估計還要嚴重,可以休息嘛。

  這麼來來回回的折騰,我深刻的體會到了秋收的不容易,也向所有的勞動人民致敬!這個秋天,是我印象中最辛苦也是最快樂的秋天。

  悄悄告訴你們:我還拿了幾粒我自己背的稻穀去做爆米花呢!

  這個秋天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初一:瞿藝涵

您正在瀏覽: 那個深深印在我腦海中的秋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深深印在我腦海中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