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中,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中,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遺忘與懷念之間,我找不到一個詞可以清晰地加以定義,窗外已是陽光明媚的七月,熱氣逼人,在屋內,拉上窗帘,依舊有寒意,一如我的心。經年往複,我在無數的矛盾中掙扎,煎熬,蟄伏,成長... 

  每個時期都以為自己是成熟的,卻總在多年後回首時發現當時的天真。渴望陽光,卻害怕被熾傷,於是終日躲於陰暗中,任由自己的影子無限延長。 

  在遺忘與懷念之間,我選擇遺忘,卻總是懷念。一直搖擺于思念與想念之間。見過的太多背叛與謊言,太多的貌合神離,使我每每踟躇止步。直至,初識你那一刻,我便暗暗希翼,能與你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想時時保有被你寵溺的感覺。 

  從開始到現在,每當想起你,我的心總會微微地疼痛,那是一種幸福滿溢的疼,我想,這就是友情了吧。友情其實很簡單,你認為是,就是了。我總試圖將你遺忘,可總適得其反。 

  一個雨後的清晨,我終於發現,思念的種子已經在我內心某個地方深深紮根,發芽,似某種藤蔓植物般纏繞上我心房的每一個角落.並不是為了證明我和你的友情有多深,才遲遲不肯將你放開,只是有太多美好瞬間總是縈繞,讓我欲罷不能。 

  此刻,我決定將你遺忘。 

  只是也許到某一天,我忘記了你的樣子,忘記了你微笑時上揚的嘴角,忘記了我曾經嘲笑你說話的表情,但是我想,某個秋天某個下午牽你的手歡快地在林間踩着鋪滿落葉的小道跑過,聽碎碎作響聲音的那種心情,也許會永恆。 

  我知道,我不肯遺忘,是因為怕丟掉了你,就丟掉了我和你最真摯的友情。我只希望有一天你的影子會慢慢從我的生命中淡去。總在深夜裡蜷在被窩聽着歌,鼻子酸酸的,但倔強地不許自己流淚。 

  有時只是,只是靜靜地看着天花板,聽牆上鐘擺的聲音.有時則是聽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夜間總也下不完的雨,似乎一直下到了我的心裡.濕漉漉的心情,是否只有夏天的艷陽才能治癒? 

  我的離去應該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任何改變吧,我很想知道你現在過得怎樣,但不敢向你朋友打聽,因為怕從他們那裡聽說你又有新的真摯友情,但又害怕你都已經徹底忘記了過去,我卻還在原地傻傻地等,等一個不會出現的結局。 

  是否想念你是我的事,與你無關。 

  是否我應該不管你任何變化,繼續想念?不想去想那麼多的道理。我只是不停地告誡自己,是時候放手了。 

  我想每個人的生命軌跡就像一條蜿蜒曲折的線,而你與我則是兩條曾經交會於某點的線,在那一刻擦出火花,而後分離,各自向著不同的方向繼續前行。曾經想過,如果只能遇到,不能停留,不如不曾遇到,還是應該感激上蒼賜予的這曾經的美好? 

  現在,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即使是綻放的美麗瞬間即逝,也遠甚過一生的寂寥。 

  思念他的時候,努力讓自己平靜,慢慢讓時間撫平過去,在快要淡忘的時候卻害怕,卻又像溺水的人拚命想抓住最後一根稻草般,去回憶跟他一起的每一個細節。然後又努力讓自己平靜,日子在這樣反覆無常中一天天過去…… 

  就這樣,搖擺於遺忘與思念之間,我無所適從。也許我該做的只是隨意、隨心、隨緣......

您正在瀏覽: 遺忘中,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