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我多了一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我多了一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中我多了一分理解

  如果友誼是一朵花,理解便是水分,滋潤着它;如果親情是一株樹,理解就是微風習習,拂去枝丫間的塵土;如果人生是一首歌,理解是那一串悠揚,低調的音符,深情款款敲擊着疑惑的心靈……

  一切都在理解中成長。

  有人說:“知音難求”。其實不然,只是我們缺少一雙理解的眼睛。才讓我們一次次與“知音”擦肩而過,帶着無限的遺憾。愛默生說過:“充分理解,這是法語里友誼一詞的定義。”於是,我不得不驚異於中西文化的共通性。琴師和樵夫終究老去了,但那句“先生,我好象看見了巍峨的高山(潺潺的流水)”卻如《高山流水》響徹曠谷,千轉無絕,如歌般訴說著:“友誼在理解中綻放。”

  親情也是如此,或更微妙。也許母親對孩子的感情是一種本能,那孩子對母親呢?它是內心對母親的理解,且隨着年歲日益增長的。它可以是輕輕地喊一聲“媽”,也可以是孟郊筆下的《遊子吟》,鄭燮筆下的《晨起縫破衣》。因為理解,被血緣、婚姻維繫着的親情,更添一縷茗香。家人之間少了一份火氣,多了一份祥和,是那種一家人躺在樟樹下共享天倫之樂的感覺,是輕輕的感嘆,“親情,在理解中升華。”

  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首先學會理解,也首先要求大家理解自己。先是吃、喝、睡生理上的,接着是友誼、親情、情感上的。人就在這理解與被理解中由嬰兒變為兒童……直至步入老年,面對死亡。很遺憾,一個人的漫長一生,似乎也沒有例外。它同樣告訴我們:“人生在理解中繼續。”

  羅蘭說:“了解別人,是我們生活中最大的一項快樂的事。”她的意思大概是:生活中理解無處不在,一頷首,一微笑,一眨眼……舉手之勞,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用理解的陽光驅散疑惑的陰雲。生命也會更加美好。因為生命也在理解中成長

  西甸子鎮初級中學初三:林芳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我多了一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我多了一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