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書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愛讀書,記得小時候我剛兩歲的時候過生日媽媽給我準備了倆份禮物。一份兒是幾本書,另一份是一堆棒棒糖然後把我放在中間看我爬上了一邊,然後我就慢吞吞的爬到了書的那一邊,全家人都非常高興奶奶說我這孩子以後肯定有出息,在吃的和書本之間選擇了書,以後一定是個大學生,同時“小書蟲”這個綽號也被賦予了我。

  不過非常喜歡讀書在我的書櫃里有好多好多書。比如說有童話,小說,還有雜誌科普類的。每年我的禮物肯定也是書,現在我們家裡一共有兩個大書櫃。裡面裝着許多書,我一有空就抱着書起“啃”來。

  記得一位古人曾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讀書不是為了某種目的,而是單單喜歡而已。我的父母也不是說非要強求,我讀一些四大名著,古典類的書。他們知道我比較喜歡看科普類的書。所以書櫃中大部分都是科普類的書。每次家裡來親戚的時候。偶爾都會考考我,幾道題。我的舅舅是一名初中老師。每次來的時候也會給我帶來幾本兒書。他說現在提高你的閱讀量做一些你喜歡的事,讀一些你喜歡的書,舅舅小時候家裡窮,沒錢買書都是去借書,然後,看完之後馬上還。但是當時看書,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好好學習,考上大學。以至於把自己的愛好興趣,都給壓制了下來。現在都活了大半輩子了。想起來都有點後悔你現在還小有什麼理想,一定要付諸行動。還有就是自己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使勁點點頭我的舅舅是我的知音之一。

  我喜歡讀書,但不是死讀書,更不是書獃子。我讀書也不是什麼都讀。而是有選擇性的讀。

  有一次我正在陽台上看書,媽媽正在澆花,突然聽到哇的一聲我把書本兒放下來跑過去看,發生了什麼事,突然看到媽媽,握着一隻手。我趕緊跑過去問怎麼回事,媽媽說被蜜蜂不小心蟄了一下。我好像在哪個地方見過這種說法。好像說如果被蜜蜂蟄了。塗上些牙膏就會消腫消痛。我就趕緊跑到洗手間擠了一點牙膏我都被蜜蜂蟄的地方,不一會兒,媽媽說,真的挺好,現在不痛了。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新想是讀書讓我了解了生活的小常識,幫助媽媽解決了痛苦。

  我喜歡讀書,因為讀書不僅使我的視野範圍寬廣。而且還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更重要的是她讓我懂得了很多生活小技巧。

  讀書是人的精神食糧我希望可以永遠做一個“小書蟲”。

您正在瀏覽: 小書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