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線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線之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電話,突然,心情變得很輕鬆。關閉了好久心窗打開了,陽光和空氣幾乎是爭先恐後地鑽了進來,打開收音機,聽着裡面傳出悠揚的曲子,似乎奏響了我的呼喚,還有心裡頭存留的愛。無論故去還是將來好好活着,無論傷感還是開心,循着心的方向,去勇敢地面對每一個黑夜與黎明。

  一首曲子或悲傷,或喜悅,或奔放,或壓抑,都可以作為心靈的洗禮。分明,我是奔放的,我是自由的,潔凈的天際之間,我在自在地呼吸、暢想、漫遊,拋卻掉一切凡塵俗事雜務。又分明,我是壓抑的,要不,怎麼會把一曲和諧的旋律,從若隱若現到逐漸增加的各個音弦彙集成奔跑的力量,聽成是歷練了多年的孤獨和寂寞,漸漸開始爆發,在那麼一個忍受不了的時刻終於爆發。爆發之後又恢復平靜,周而復始。

  一張圖片,合著舒緩的曲子,陪伴了自己整整一個下午,很久沒有這樣舒緩過自己的神經了,心靈和思想都是需要審視和洗滌的,幸好,我能找回自己。人是很脆弱,很情緒化的,不管太理性的人也好,太感性的人也好,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當你遇上一個以為是知己或者紅顏的時候,就想真的有永遠。不管表面上承不承認,心裡還是渴望着,期盼着,也許會對突如其來的情感去選擇一種逃避,這或者是很好的選擇。其實,按捺住表面上的若無其事,那內心的真正波瀾蕩漾的世界是否就真的一如清水呢?彼此渴望着永遠,永遠究竟有多遠?一首詩是這麼說的:

  永遠就是手一但緊握就不再放開

  就是歲月一天天流過從不曾猶疑

  永遠是即使身不能相隨心也相隨

  即使滄海桑田只要你的呼吸不變

  永遠是席慕蓉那棵開花的樹

  是徘徊在你肩頭的那隻蝴蝶

  永遠就是希望真的有來世

  哪怕變作你家門口的那一塊青石……

  一顆被清風拂去塵埃的心,此時,在漫無邊際地暇想着……原來,快樂,是如此的簡單與美好,原來,快樂與悲傷只是在一線之間,逾越過去便是柳暗花明……

  以一首詩結束吧,然後,繼續審視自己……

  畫山畫水難畫情,畫龍畫虎難畫意,千言萬語而無語,知到深處而知深意。

您正在瀏覽: 一線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線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