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馨一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一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牽着我的手,教會了我走路。從此,媽媽牽着我的手,走過了脆弱,走過了失敗,走過了歲月滄桑。 

  7歲時,媽媽牽着我的手陪我走進了知識的殿堂,冥冥之中,記得媽媽的手好白皙,好柔軟。當她溫暖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的時候,幸福的感覺徹底淹沒了我。也就是在這牽手之中,母親將無私的愛注入了我的生命。於是,我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讓媽媽牽着我走,盡情享受那溫馨的時刻。 

  歲月的年輪飛弛而去。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我也真的再也沒有和母親牽手走過。獨自漫步在街頭,偶爾也會想起媽媽,想起童年的點點滴滴,卻很少想起和媽媽牽手度過的歲月。直到有一天,當我看到一位年輕的媽媽牽着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女孩時,我的心突然震顫了,禁不住熱淚盈眶,淚光盈盈之中,我有一種想回家讓母親再牽一次手的衝動。 

  回到家后,媽媽正在幹家務,自已坐在沙發上托着腮獃獃地看着媽媽,繁忙的媽媽比以前蒼老了許多。我走過去,拉着媽媽的手,輕輕地說:“媽,我們出去走走吧。”媽媽顯得有些驚訝,但還是很高興地同我走出了家門。 

  依然是那條熟悉的小道,依然當年的那對母女,母親的手也如以前一樣溫暖,而我卻感覺不到白??,柔軟,她的手變得黝黑,又粗糙。手中結出厚厚的繭。拉着媽媽的手,我卻觸摸到了她這大半輩子的滄桑。 

  夕陽下,一對母女漸漸遠去,她牽着她的手,彼此沒有說一句話,她和她只是笑着,有時低下頭,就這樣始終往前走……

您正在瀏覽: 溫馨一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