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伴我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伴我同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識,你美麗多彩的外表就映入了我的眼中,懵懂無知的我就這樣與你踏上了人生的旅程。 

  猶記得,在我還是個稚嫩空白的年級,愛玩愛鬧調皮搗蛋,卻總喜歡抱着你,纏着你,聽你講王子公主、女巫仙女的故事。和你一起坐在鞦韆上,哼着不成調的曲子,笑得沒心沒肺,然後幻想着自己是個公主,住在大大的城堡里,一切顯得如此夢幻…… 

  後來,我進了學校,我開始驚異於你的博學和變化多端。在我眼中,你總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是你教會了我世界上最博大精深的語言——漢語;是你,讓我在數字的天地間穿梭;是你,使我明白家鄉以外風景的旖旎。 

  我與同學有了矛盾,哭着回來找你,你笑得一臉慈愛:“朋友之間貴在誠,以誠待人,以德服人。”“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我因為貪玩看動畫忘了寫作業,你收起了笑容,嚴肅而鄭重:“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我挑食剩飯,亂丟衣物。你一臉不贊同:“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我不尊父母,反叛任性。你摸摸我的頭:“百善孝為先。”“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你又講了“卧冰求鯉”“孔融讓梨”的故事。 

  再後來,我轉了性子,喜歡找一把軟椅,泡一杯香茗,在冬日的暖陽下與你探討古今中外,趣聞軼事,與名人對話,臨歷史場景。 

  我驚嘆於你的無涯。在你的眼裡,我彷彿看到了“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赤壁,體會到了蘇子“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的胸懷。“而得知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的情趣。 

  我拜服於嵇康斷頭台前那錚錚醒世琴音,那一曲《廣陵散》,那彌久不散的天地正氣。 

  我看到了那被“棄脂水”淹沒的“渭流”,看到阿房宮付諸於霸王項羽的一炬之下,空餘斷壁殘垣…… 

  眼前又彷彿出現了哥白尼為了科學而受迫害的慘象。牛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俯瞰世界。達爾文苦心孤詣寫下《物種起源》。霍金用一根手指與人探討自己的《時間簡史》。 

  我數不完你的好,道不盡你的沒。列強侵略,民不聊生,你痛心疾首。改革四起,反抗壓迫,你頓首欣慰……這些我都記在心裡。 

  無數人讚美你,你是“進步的階梯”,你是“鑰匙”,你是“陽光”…… 

  而我想說:“你是我生命的伴侶。” 

  感謝你,伴我同行的你——書

您正在瀏覽: 你伴我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