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兒伴我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伴我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懷着一顆詩意的心去感受四季般燦爛的花香,去感受鮮花般燦爛的詩情畫意。與花兒相伴同行,定不能不陶醉—— 

  贊春桃 

  詩情是那一夜春風的到來,鶯啼綠映紅時,千樹萬樹盛開的桃花,與人面相映紅的桃花。春桃伴我同行,我醉於其中,無法自拔。贊你,春桃。 

  微風細雨中,活在陽光滿地時,你毫不加掩飾,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引來無數勤勞的蜜蜂為你折腰,喚得多少成對的蝴蝶圍着你轉。雙雙對對的蝴蝶中,一定也有梁山伯與祝英台那份詩情畫意般的浪漫吧?佳話傳誦了千年仍回味無窮,這是一段怎樣浪漫的佳話啊! 

  文人墨客們以真摯的感情,揮灑下贊你的墨水。而我,千年之後,醉於你的詩意,你的浪漫中。 

  嘆夏蓮 

  詩情是夏塘中的蓮,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夏蓮伴我同行,我醉於其中,不知歸路。嘆你,夏蓮。 

  你總生於塘中,長於塘中。出淤泥卻絲毫不染,濯清漣而不顯妖媚,是“香遠益清,亭亭凈植”的高潔,“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你的一股清香使得劉禹錫簡陋的草廬顯得“不陋”,使得陶淵明失意的心靈有了寄託。你的淡淡清香,包含了多少詩情,蘊藏了多少畫意啊! 

  坐塘上,你伴我同行。我嘆你,醉於你的清高,你的詩情中。 

  吟秋菊 

  詩情是氣爽天高之秋下的菊,花之隱逸者。秋菊伴我同行,我醉了,醉卧菊旁。吟你,秋菊。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一份釋然滿懷的詩情,你給予了陶淵明;“滿城盡帶黃金甲”,一股浩然正氣的畫意,在你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詩情,畫意,還有你,秋菊。 

  千柔萬情之中,你我相伴同行。我醉在你身旁,你的詩情,你的畫意中。 

  詠冬梅 

  詩情是那一股暗香,那一串冬梅,那一串堅強的梅。冬梅伴我同行,我醉了,醉在梅旁。詠你,冬梅。 

  正是寒風凜冽霜凍之時,卻見你,梅,挺着錚錚傲骨。“雪卻輸梅一段香。”你的頑強,賦予了保爾創作的堅定決心,給予了霍金工作的頑強鬥志。堅定的詩情,頑強的畫意,你,冬梅,造就了它們,造就了他們。 

  風霜傲骨,梅花三弄。與你相約,與你同行,我醉卧你身邊,醉卧這詩情畫意中了。 

  品着花兒,賞着詩意,細細諦聽,又恰似花兒正言語。那聲音,彷彿神秘幽遠的江南絲竹,裹着萬般柔情,從地下裊裊迴旋上升。我已沉醉,卻誤入藕花深處……

您正在瀏覽: 花兒伴我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