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校訓,新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校訓,新思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學校不再用以前的校風和學風了,而是開始用新的校訓:明德遠志,樂學勤行。原來的校風是:自覺,勤奮,團結,進取;學風是:愛學,勤思,認真,刻苦。

  現在,我得寫一寫新的校訓的意思了。“明德”是具有良好的品德:“遠志”是有遠大的志向;“樂學”是樂意學習,快快樂樂的學習;“勤行”是勤於行動,不是光嘴上而不行動的。

  比起來,新的校訓比較短,而且也開始注重品德了。原來的校風和學風注重學習,新的校訓既注重學習,又注重品德了。

  由此,我想起了前幾天的一件事情:前幾天,我坐公交車去看望一位朋友。公交車上的位子都坐滿了,我也坐在一個位子上。過了一會兒,一位老奶奶上了車,但是竟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後來還是我把座位讓給了那位老奶奶。看來大家沒有助人為樂的品德。

  的確,一個人不僅要有好的成績,也要有好的品德。所以,我覺得新的校訓更好。

  我喜歡新的校訓,這新的校訓有一種古詩的味道。胡校長曾經說過:“希望大家把我們的學校變成一座具有書香氣息的學校!”我想,光看看校訓,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書香。看來,新的校訓就是為了能感受到書香。看來新的校訓就是為了能感受到書香才寫的吧!

  你們喜歡我們的校訓嗎!

您正在瀏覽: 新校訓,新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校訓,新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