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 標籤:牡丹作文 觀牡丹作文 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 

安徽省淮南十中 高二(2)劉俊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第一次讀到袁枚的這句詩,心中便湧出深深的感動。苔,是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儘管如此,他也會像其他的植物一樣生長。它的花雖然小,也不好看,但它還是要向牡丹那樣開放。同樣擁有腳下的一寸土地,同樣擁有頭上的一片藍天。 

我是個普通的學生,各方面都不突出,在學校里默默地存在着。每天上學到校放學回家重複着這樣的日子。 

在小學和初中階段沒有學好,到了高中知識一下變得又多又難,所以學習起來很吃力,成績自然越來越差,如何努力成績都不理想,學習興趣和信心越來越小。就像一句名言說得那樣:第一粒紐扣沒扣准,整件衣服的紐扣就無法扣好。 

於是整天和夥伴瘋玩,時間久了,也漸漸感到空虛,渾渾噩噩,很茫然,家人是期盼又無奈。終於有一天,偶然間看到小時候的畫作,兒時在紙上沙沙作畫的畫面,依稀又浮現在眼前,看着那歪歪扭扭的動物畫,我不禁笑了起來。 

於是我走進了美術課堂。我拿出水粉,水粉筆,調色板,小桶等工具,畫起我最鍾愛的漫畫和小動物們,一會兒就把不快樂的事情拋到了九宵雲外。因為自己的底子薄,起初的時候畫的一般了,但自己也是愛好畫畫,感覺也不比別人差在哪裡,經過老師的點撥,自己的畫大有進步。而且自己畫畫乾淨,不像別人總用橡皮擦啊擦的,反正自己畫畫很少用到橡皮,老師還總表揚自己。 

在爹爹的生日那天,我興趣來了想畫張畫,開始在紙上大膽發揮我的想象。爹爹屬馬,我就畫匹帶一對翅膀的馬,在馬蹄下面加了幾朵雲,馬背上坐着一個小女孩,那就是我。我越看越覺得有趣,越看越完美,我喜滋滋地拿着我的作品去給我爹爹,爹爹看到后,笑得合不攏嘴,開心得不得了,誇我是個才女,我可高興了! 

一次,我和美術班的同學來到風景秀麗的八公山,這裡是普通的豆子經過轉化變成美味豆腐的地方。 

我們聚在忘情谷溪水邊,這裡有一個世外桃源一般感覺的。我們就坐在那裡,一個個拿着畫架對着遠處的美景細細描繪了起來:曲徑小溪、古木參天、樹生石中、奇花異草。有許多辛勤的蜜蜂和蝴蝶,她們在花中飛舞,好像一個個仙子跳着優美的舞蹈,好看極了。我仔細地觀察着,認真地畫著。 

我終於畫成功了,老師和同學誇我畫的好,真是畫的惟妙惟肖,我心裡感到甜滋滋的。 

當我感到有壓力、心情煩躁、生氣時,就坐下來畫畫。不一會當我畫好后就會覺得情緒早已沒那麼浮躁和壓抑了。並且在孤獨時,畫就像我的朋友一樣,與我一起與心交流。 

我認為生活中的樂趣是靠自己打造出來的,“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如果你成不了大樹,那就努力地成為一棵茁壯的小草;如果你不能像牡丹一樣盛開,那就讓自己成為如米一樣努力開放自己的苔花!

您正在瀏覽: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