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鄉集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集市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朦朦亮,和着清脆的狗吠聲,好不愜意!

  一大早,父親就在樓下開始洗漱了,衣服還是那麼地單薄,臉頰還是那麼地消瘦,臂膀卻依舊是我心目中的偉岸。嗬!家鄉的溫度還是不會到零下那般冷冽,還是說,家裡就有那般地溫暖?

  近年端了,家鄉的集市應該在凌晨就沸騰起來了吧!這不,父親雄厚溫和的嗓音在喚起我對家鄉集市的記憶:樸素、清新、自然!父親給我戴上頭盔,叮囑這我多穿幾件衣裳,繼而就是悅耳的摩托引擎聲蔓延開來……

  撥開薄霧,迎着幾滴小雨點兒,集市的景象使我盡收眼底!最是第一景當之無愧的就是早餐店了吧!瞧!那熱氣騰騰的饅頭、豆漿、粉絲、白粥……小主兒熟練地扳起一個個蒸夾,大的小的饅頭就像他的孩子一樣乖巧地躺在暖窩裡。聽!“賣饅頭咯!紅糖饅頭、刀切饅頭,菜餡的肉餡的,鹹的甜的辣的……”“店家,來碗豆漿,白粥外加鹹鴨蛋一隻。”“好嘞!豆漿白粥鹹鴨蛋來咯——”“這邊來份……”一餐兩塊錢,包你吃的飽飽打小嗝。

  挺着鼓鼓的肚皮,每個人都笑着湧入集市中。趕集的人們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疲倦吧!一些七老八十的老爺爺一股的勁兒,他們擔著沉甸甸的籮筐擺在了路旁,蔬菜都沾着晶瑩的露珠,好是新鮮。老爺爺們總會實打實地售賣他們的勞動產品,天然無公害。家鄉的集市是沒有限定性的攤位的,自由來自由走。水果攤,蔬菜類的估計時不時就會變成一家子。

  父親走在我的前頭,我就這樣乖乖地跟在他的後頭。他不會去講價錢,賣家們好像很熟悉父親這位顧客,多出來的零頭總會被省略去。其實我很想問問父親,為什麼不去講講價,砍砍價,但我知道他會以沉默答覆我。我心裡也明白,一些東西不用言語,自在人心,這不是物質性的交情,而是無形的鄉間獨有的情誼。

  近中午了,人反而更多了。有句俗話說得好“不挑頂尖物,自在響午時”。怎麼說呢?這是每個集市都有的特點吧!很多人會在趕集者收攤之際,揀揀“便宜貨”。畢竟家總會喚起人們歸依感,為了早早回家吃頓飽飽的中飯,賣完貨物就很開心咯!鄉間的鄰人都是容易滿足的,各得其所地買賣,看似簡單現實難吶。但是,鄉間的集市永遠是純樸的!

  我給父親戴上頭盔,自己提起一袋袋的收穫品,悅耳的摩托引擎聲再次蔓延開來……

  家鄉集市,父親的味道,鄉人的味道!

  一月末記拾King。

  浙江電大富陽學院(富陽市文教路2號)高二:金夢雅

  

您正在瀏覽: 家鄉集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集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