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留意身邊的“華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留意身邊的“華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作家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破案無數,令無數犯罪分子聞風喪膽。尤其是他在偵破案件是充分進行推理能力使每一個人敬佩不已。也給福爾摩斯的偵探工作披上了神秘的面紗,使他的形象更加高深莫測。然而在這為智慧非凡的人物背後還有着另一個不可小覷的人物,他的助手——華生。

  我欣賞福爾摩斯超凡的智慧和過人的觀察能力,但我更欣賞華生不計名、無私奉獻的精神。每當福爾摩斯遇到困難時,華生憑着堅定的毅力尋找着破案線索,抓住有利的證據使福爾摩斯絕境逢生。華生在協助福爾摩斯破案的同時,自己也成為了一個了不起的偵探,常常被人們稱作“福爾摩斯”的影子。然而,他卻用一次次的成功把福爾摩斯舉得更高了,自己從無怨言。

  在我周圍,為他人修路鋪石,甘願犧牲自己利益的人很多。我國體育強項乒乓球在世界上獨領風騷。然而,平時的訓練無疑需要熱陪練。那些陪練隊員甘做人梯,為幫助孔令輝等國手登上世界冠軍領獎台,成年累月地揮汗如雨,無私地奉獻着青春年華。成就着一代代體育名將。還有今天,我們在學校學習生活取待了好得成績,健康地成長。我們的身後不就有老師、父母、親朋好友的幫助與支持嗎?這些人不就像華生一樣令人肅然起敬嗎?是呀,我們不能僅以成名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因為成功者的背後會有一大批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英雄。請留意你身邊的無名英雄,他們同樣值得我們敬重和愛戴。

  伊寧市第六小學五年級:閆煜

您正在瀏覽: 請留意身邊的“華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留意身邊的“華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