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晚安績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安績溪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安績溪 標籤:晚安作文 天亮說晚安作文

  我站在時光消逝的地點,回憶在相聚與分離間盤距。夢裡的緣意境。深夜,那之前略顯幸福,風輕雲淡。吹不散,畫中的雲彩,為你描繪藍天。細數流年,往日如煙,不斷的在現實與夢境之間盤旋。那風乾了的歲月,早已成為永恆的殤。不知不覺,夜幕悄悄降臨,面對整個世界的喧囂,卻是一片茫然。不知何時,風從何處帶來的琴音,輕落在窗檯。關於昨天的燦爛,像是褪色的筆墨,在筆下的文字里隱沒。單車行走的城市,在繁雜的街上,竟找不到任何一絲熟悉的味道。於我,這個世界實在陌生的可怕。在夜幕,子不語,晚安績溪。似一貌美的女子卸下華麗的裝束,素顏呈現在人世間。燈光漸漸暗了下來,拖着疲憊的心靈,隨一抹茶香淡去。<>的旋律,婉轉整個夜,似乎時間在這一刻,只在這一刻。停留。舊時明月,舊是天涯。晚安績溪,晚安江南煙雨。小橋,流水,人家。夢裡又見烏衣巷,馬頭牆。這是徽州,亦是江南。淡淡墨香潑灑在每一個角落,沒有鮮艷色彩的刺眼,卻有了淡狀的迷人。城市的喧囂慢慢失去了蹤跡,城市開始休息。難忘雨巷伊人油紙傘,欣賞徽州三雕藝術,追憶淳樸的民風。花落花開,很久沒聽到績溪方言。想起時,很親切。想母親的懷抱那般溫暖。晚安績溪,晚安徽州故里。往昔的印象徽州,躍然紙上。這裡,曾有澄心堂紙的褒揚,徽菜,徽商的榮耀,又有墨寶飄香的讚許。揚之河,登源河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徽州人,績溪人。禮部尚書胡富,兵部尚書胡宗憲,紅頂商人胡雪岩,文學大師胡適……晚安績溪,晚安傾國傾城。如果我們在績溪遇見,我們一定去東山公園,因為那兒是一片心靈的凈土。如果我們在績溪遇見,我們一定去金字塔,因為那兒是電影的天堂。如果我們在績溪遇見,我們一定去有意思,因為那兒是休閑的勝地……小城,那般和諧美好。如果我們在績溪遇見,我們會牽手績溪,戀上這座城。風到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雨到這裡纏成線,纏住我們留戀人世間。這幾句話,寫的是江南,更是績溪。尋一場夢,尋夢江南。道一聲好,晚安績溪。

  安徽宣城績溪中學高二:章小波

您正在瀏覽: 晚安績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安績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