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唯一的免費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免費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唯一的免費生 

  1913年8月,周恩來考入了天津南開學校。難看學校是一所全國聞名的學校,教師水平高,學生學業成績好。但是,南開學校考試難,課業重,學費也很貴。 

  當時,周恩來是跟着伯母過日子,全家靠伯父給人家做工得到的微薄的收入維持生活,家境十分貧困。周恩來吃穿極其簡樸,他常常帶一小罐醬菜當菜吃;學校要求學生衣着乾淨,整齊,而周恩來只有一件藍布長衫,只好晚上洗,白天穿。 

  周恩來是一個有志氣的孩子,學習特別勤奮刻苦。他不僅努力學習每一門功課,成績總是全班第一,而且課餘還讀了不少關於中國歷史的書,所以作文才寫的這樣出色,全校作文會考,周恩來總是名列前茅。 

  周恩來品學兼優,同學們對他都十分敬佩,老師們更是驚嘆不已。他那艱苦奮鬥,刻苦學習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全校老師的心。老師經過討論,一致要求免收周恩來的學費。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免費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免費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