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點點滴滴總關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總關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是我十六年人生中最悲傷的一個夏天。炎炎夏日,我卻感到徹骨的冰涼,望着遠去的靈車,拉着身上的孝服,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姥姥,姥姥。

  中考完畢,正是溫暖安詳的時節,我和同學們吃完了畢業晚餐。興高采烈地走回家,卻看到媽媽一副愁眉不展的樣子,便開口問道:“媽媽,怎麼了?”吱吱嗚嗚的回答讓我不由疑心頓起,媽媽只好告訴我姥姥的病加重了。聽后,我一陣遲疑:姥姥是什麼時候染上病的?我為什麼不知道?媽媽看出了我的遲疑,嘆了口氣,說道:“為了不影響你中考,姥姥不讓我們告訴你。”我一下子怔住了,姥姥……

  次日,我便去了姥姥家,姥姥坐在窗邊沖我招招手,看着姥姥比過去更消瘦的臉龐,我一陣心酸。“甜甜,你來啦!餓不餓啊!”聲音很無力,卻透着濃濃的關心,我咬咬下嘴唇,衝進了小屋,哭了起來。這時,我已知道姥姥的病,不是普通的感冒發燒,而是最可怕的癌症!每天入夜,聽到姥姥被疼痛折磨發出的“哎呦”聲,我總把臉埋入被子中,恨不得替姥姥去承受這一切。

  不久后,因為補課的緣故,我回了家,心中卻仍舊挂念着重病的姥姥。媽媽因為要照顧姥姥,只有白天在家,每天夜裡,我總是獨自默默地為姥姥祈禱。有一天早晨,媽媽回來了,給我帶來了很多我愛吃的美味,我奇怪地問媽媽為什麼給我帶回這麼多吃的。媽媽眼中含淚地告訴我這些是只能在床上休息的姥姥強撐着身子拄着拐杖在大清早為我拾掇來的,口中還念叨着我甜甜愛吃,全給我甜甜……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就順頰而下,滴到了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8月12日,姥姥走了,臨走雙眼含淚地望着我們全家,那時我的老人已發不出聲,嘴微微張着,想要喊出什麼似的,眼一眨,世間最晶瑩的兩滴淚便落了下來,落入了我們靈魂最深處的懷戀與思戀中,這眼淚包含着對活着的嚮往以及對我們無盡的關愛。此時,屋內已泣不成聲。

  這世間最淳樸的老人,這世間我最愛的老人吶!下輩子,換我來疼你、愛你、照顧你!

  高二:劉蕊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總關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總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