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行囊中的寶物——亮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行囊中的寶物——亮點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鑽石,經歷幾百年的磨練,而變得晶瑩剔透;珍珠,經過幾十年的沉澱,而變得圓潤光滑。在人們的眼中,它們在陽光下總能折射出最美的光線,因為它們擁有亮點。 

曹操雖平凡,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是他的亮點;陶淵明雖平凡,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他的亮點,于謙雖平凡,但“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是他的亮點……我雖平凡,但什麼是我的亮點呢? 

打開記憶的扉頁,一頁又一頁地翻閱,尋找着我的亮點,忽然一段生活畫面,映入了我的眼帘…… 

在一條繁忙的小街上,我騎着車盡情地享受着星期天的樂趣,“叫你不要玩,你偏要玩,你居然敢不聽我的話,你自己呆這兒吧,我不理你了!”隨即響起了一陣孩子的哭聲,我停下車,尋聲望去,一個幾十歲的女孩在斥責她的弟弟,並且準備很無情地離開。不知是什麼力量推動着我,讓我跑上前去攔住了那個小女孩。我把她拉倒那個弟弟面前,蹲下身來,拿出餐巾紙,幫他擦眼淚,邊擦邊對哪個姐姐說:“他是你的弟弟,你瞧他多可愛,頑皮一些是很正常的嘛,不對嗎?”我沖她微笑,她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然後又對小男孩說:“你雖小,也應該變得懂事一點嘛,可千萬不要再做錯事,叫你姐姐擔心咯!”小男孩沒有說什麼,一直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直至離開還不能轉移。 

這一頁,記憶給予它的標註是“善良”。對!我找到了,我的亮點是那薄如蟬翼的“善良”。並從此有許多人都願意與我交友,因為我的“善良”。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亮點存放在人生行囊中。大仲馬一開始一事無成,后經報社編輯的鼓勵,勤奮苦練,成為一位大作家。而柏拉圖叫他的弟子們,尋找一位繼承人,卻幾年沒有找到,柏拉圖對他們說:“其實你們每一個人都很優秀,但都沒有找到自己的亮點,真的是太可惜了。”後來,他的學生沒有一個成為像他那樣的哲學家。 

亮點,是人生行囊中的寶物,等待着你去發現它,然後利用它,折射出人生最美好的七色光。

您正在瀏覽: 人生行囊中的寶物——亮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行囊中的寶物——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