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背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景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背景 標籤:背景作文

背景 

  春夏秋冬在不停輪替.生命在四季中不停呼吸.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千千萬萬個不如意與零零碎碎的如意之事互相纏繞,交織成了形形色色的生命.臨此時,我們…… 

  讓心靈翱翔天空,接受和風細雨的洗禮;讓心靈馳騁於大漠,接受黃沙漫天的洗禮;讓心靈游弋于海洋,接受雪白浪花的洗禮…… 

  不論是何人何物,不論處於何時何地,一切都要自強不息! 

  曇花一現 

  暮春三月,白花怒放,牡丹、芍藥,妍麗嫵媚,使人為之震驚。但與此同時,有一種花,任憑鳥兒如何歌唱,蝴蝶如何飛舞,百花如何爭妍鬥麗,都未能令它稍稍綻放,它就是曇花。它害怕白天那耀眼的陽光,害怕那爭鮮鬥麗的百花,便選擇了躲避,選擇了在凌晨時分悄悄地盛放。但它卻萬萬沒有想到在大自然中,深夜僅有短短的的幾刻鐘。在鳥語花香的背景下,在陽光明媚的背景下,是它的逃避,造成了它短暫的生命。 

  達爾文曾說:“物竟天擇,適者生存。” 

  出淤泥而不染 

  夏季炎炎,池塘上亭亭玉立的蓮花散發著淡淡清香,祛除夏意,讓人心曠神怡。蓮花自幼就在淤泥里生長,卻一點也不受到淤泥的沾染。它的淡淡粉紅,它的潔凈無瑕,它柔情似水……就足以見證這一切。細看着這朵朵貯立在池塘上的蓮花,似乎更能穿越時空看同樣清麗脫俗的一位偉人——居里夫人。居里夫人一生獲得兩次諾貝??薄5玫焦?苯?0次,名譽頭銜117個,各種獎章16枚。她獲得第一次諾貝??焙螅?徒?00多個榮譽稱號統統都辭掉了。並且在所有的親朋戚友都叫她去申請專利,賺一大筆錢時,她卻放棄金錢把鐳和釙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公開於世。專心研究,最終又榮獲了一次諾貝??薄T謚諶吮г股咸觳還?降陌г股?校?謁茲宋?俗非蠼鵯?餚儆??輝袷侄蔚謀塵爸校??廊患岢腫約旱男拍睿?砸豢糯拷嗟男牧槿ッ娑隕咸斕牟還??娑災種值撓棧蟆 

  周敦頤曾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簌簌落葉 

  秋高氣爽,菊獨傲枝頭,正直傲潔,油然而生。菊,憑藉著自身一片片的花瓣密密麻麻地緊湊在一起,同步度過炎熱的夏季,在豐收的金秋中,吸引着人們的青睞。唯獨那不識事務的樹葉,在那兒孤行己見,脫離樹枝,在翩翩起舞的同時也逐漸變黃。聽着“嚓嚓嚓”的落葉聲,似乎聽到了那熟悉的歌聲。某偶像組合曾因一部電視劇而一炮而紅,正當他們在東奔西走地出席頒獎典禮之時,由於意見不合而宣告解散,各自發展。久而久之,如今在電視、廣播、報刊、雜誌上已經難以發現他們的足跡。在喜獲豐收的背景下,在剛步入成功之門的背景下,他們的選擇使他們又重新回到了原點。 

  奧涅格曾說:“正如樹枝和樹榦連結在一起那樣,脫離樹榦的樹枝很快就會枯死。” 

  獨戰傲雪 

  隆隆寒冬,梅獨自爭妍,不畏嚴寒,吐放清香。白茫茫的雪海既使冰封了昔日爭艷鬥麗的百花,卻冰封不了梅的野心。身穿着單薄而又艷麗的衣裳的梅,在冰天雪地里盡情盛放。它以一顆熾熱的心靈,試圖去融化堅硬的冰山;它以頑強、執着的精神,試圖去征服漫天的風雪;它以艷麗的色彩點綴着寒冷的大地,安撫着人們寂寞的心。在風雪無情的背景下,在孤獨無助的背景下,它依然盛開着…… 

  郭沫若曾說:“環境越困難,精神就越能奮發努力。困難被克服了,就會有出色的成就。這就是所謂的‘艱難玉成’。” 

  背景不由我們選擇,但我們為什麼就不能選擇與背景宣戰呢? 

不要讓歲月的流逝使你成為一個匆匆的過客,不要讓時間的無情讓你變得冷漠不已,在多樣的背景下,學會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吧! 

  四季輪迴,生命不息,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您正在瀏覽: 背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