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背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景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背景 標籤:背景作文

我是一個酷愛攝影的一個女孩,每當我放假時,脖子上總是掛着一台黑黑的照像機走到大街小巷,去尋找一個個特別的瞬間。 

  ——題記 

  鏡頭一 

  “咔嚓”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一朵小野花,一直背着重重乾糧的螞蟻,和一根還沾有露珠的野草定格在最和諧的剎那。 

  露珠掛在草尖上,是墜非墜,似乎是野草用來招待前方辛苦的螞蟻一樣。而花兒那高大的身軀,經過太陽的作用,投射出的影子,正好讓螞蟻有一個小憩的地方。又似乎不是這樣的,在原地端詳一會兒缺發現,其實花兒並不高大,露珠並不不能用來招待客人,一切都是螞蟻的存在而變的特別,但是不管怎麼樣,這個瞬間 總是很美很和諧。真弄不清楚是花草在襯托螞蟻,還是螞蟻在襯托花草。可能在自然界中,都是可以的,背景可以互換的,可能他們不在乎誰是誰的背景,只要能和諧,就算自己是陪襯的背景,也會盡量多的展現出自己的美,盡量多的讓整體變的和諧。 

  鏡頭二 

  “啪”“啊...啊...”在不遠處傳來這樣的聲音,讓我情不自禁的加快了腳步。 

  “咔嚓”,好險,差點就錯過了一個難得的瞬間 

  一隻原本在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卻變成了做自由落體運動的鳥兒,而下面正是一對父子,父親右手拿着槍指着鳥兒,左手牽着六七歲滿臉痛苦又疑惑的孩子,父親正高興的張着嘴,似乎在為自己喝彩。 

  什麼才是這個瞬間的背景呢?是鳥兒的慘叫聲嗎?是鳥兒的自由落體運動嗎?是小孩痛苦又疑惑的表情嗎?還是父親喝彩的樣子嗎? 

  如果我是鳥兒,我會將我的慘叫,小孩痛苦又疑惑的表情,父親喝彩的樣子作為背景,因為我要告訴我的同類們,那些人類的自私,但是我會用小孩的痛苦又疑惑的臉告訴我的同類們,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自私的,不能對人類絕望,要對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抱着無限的希望...... 

  如果我是人類,我到底用什麼來作背景呢?用什麼背景才能掩蓋住人類的錯誤呢?it”s a promble! 

  鏡頭三 

  天黑了,人累了,在一戶人家借宿了一晚,那家人很窮,窮到連我睡得房子里只有一盞燈,一張小木桌,一張小床,時不時還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鏡頭對着自己,“咔嚓”一聲,這樣一個簡單的瞬間也被保存下來了。 

  油燈散發出的光芒很弱,弱的只能看到遠處事物的輪廓,但是距油燈很近的我卻被照的很亮。 

  漆黑的屋子裡這個瞬間的背景,因為它的黑,才會讓微不足道的光芒凸顯的明亮,雖然僅僅照亮了它很近的我,但是我覺得這足夠了,因為這是它最大的能力了,雖然它沒有幫助到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但是它把所有的光芒都拿去幫助它最能幫助的人,是因為它的無私才讓我變的明亮,突出。 

  尾聲 

  第二天,坐在寫字檯前,閉着雙眼,回憶昨天發生的一切,植物與動物,動物與人類,人類與植物的加工品,這些的背景似乎都是和諧,愛,無私。 

  如果可以,我希望人類可以像花草螞蟻一樣。 

  如果可以,我希望父親的槍里沒有子彈。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管怎樣在如黑的背景中都會襯托出光明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背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景 暫無評論